他初中退学养家,如今因白血病深陷绝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他初中退学养家,如今因白血病深陷绝境

2017-05-25 13:02:4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而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15岁的花季少年,应该有着天真可爱的笑脸、烂漫无邪的双眼和健康活泼的调皮性格,然而这一切对于郓城县黄安镇西贾屯行政村的杨道坤来说,已再无缘分。

  家境贫寒的他为减轻父母的负担,供养两个双胞胎弟弟上学,在初二时就退学外出打工。自此,稚嫩的肩膀渐渐支撑起了这个家。可是,就在他获得一份比较优越的工作时,病魔却向他伸出了双手,一纸写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病情单,将他与这个家庭再度拉入深渊。

  5月21日,牡丹晚报记者跟随一队爱心人士来到牡丹人民医院血液内科探望渐显孤僻的杨道坤。

  稚嫩肩膀扛起一个家,一张病情单又将他打入深渊

  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杨道坤是痛苦的。提起退学打工,他的内心更是有着无言的痛。

  “爸妈常年在外打工非常辛苦,妈妈前几年因病动过好几次手术,我看着真心疼。”杨道坤说,再加上刚满11岁正在上学的两个双胞胎弟弟,他2015年毅然选择了离开喜欢的校园,开始为生计奔波。

  杨道坤退学后到南京市一家快递公司打工,干的是“扛包”的苦力活。由于不到法定年龄,虽然干的活一样,但他月均工资比别人少了很多。

  “在南京打工的时候,工作是不分昼夜的,来包就得扛。为了多挣点钱,一干就是十七八个小时,累得躺在车间地板上就能睡着。”杨道坤说,这一干就是一年多。

  今年正月,杨道坤经人介绍来到北京,找到了一份待遇比较优厚的工作。但刚刚工作了5天,他的身体就出现了问题。“刚开始一直流鼻血,止都止不住,还伴随着腿疼等症状。”杨道坤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他不敢在北京就医,太贵了。随着病症日渐严重,家里的父母催他赶紧回来检查。经过再三诊断,杨道坤不幸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面对这个“晴天霹雳”,杨道坤及其家人一下陷入了绝境。在牡丹区人民医院长期治疗,每天花费上千元,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原本性格开朗的杨道坤,现在渐显孤僻。

  巨额手术费难坏他们一家,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杨道坤的母亲申善莲介绍,他们已将能变卖的家产全部变现,一直支撑到现在。

  “经过我们医院多位专家会诊讨论,杨道坤最好是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牡丹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治医师姚晓非告诉记者,“如果手术顺利进行需要花费40万~50万元,不然则要上百万元。”

  从听到这个可以挽救生命的“好消息”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月有余,但高额的手术费用及后期排异治疗和康复,还是让这个早已做好心理准备的家一筹莫展。

  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同村乡邻得知杨道坤一家的情况后,伸出了援手。

  “我是在5月11号才知道杨道坤的事,之前他们根本就没向同村人提起过。当时我发动了一下身边的亲戚朋友,第二天就将募捐到的16500元钱送了过来。了解具体情况后,我在朋友圈里大量转发,今天又将筹到的20564元善款送了过来。虽然不多,但也能解一下燃眉之急。”申善莲的同村老乡王振告诉记者,他还会组织同镇的爱心人士献爱心。

  无独有偶,当王振将善款送到申善莲手中时,一位风尘仆仆的年轻人推开了病房门。“我也是从微信上看到的求助信息,就组织我们驾校的老师、学员筹集了1273.04元。大家都是年轻人,能力有限,希望能给予这个家庭一点点帮助。”在郓城县黄安镇经营森鹏驾校的河南人刘卫星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虽然他不是菏泽本地人,但援助之手该伸还得伸。

  采访最后,王振呼吁:“大家的一份支持,也许就能让这个可怜的生命得到延续。大家的一份关爱,也许就能让这对悲伤的父母信心倍增。有人为你分担痛苦,痛苦就会减少一半,有人和你分享快乐,快乐就会成倍放大。我们平日少吃一袋零食、少喝一杯饮料、少抽一包烟,就能伸出援助之手,将爱心汇聚,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如果您想为这个不幸的花季少年伸出援手,让这个深陷绝境的家庭看到希望,请拨打爱心热线:15965841562(申善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