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殴打环卫工人男子被拘留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殴打环卫工人男子被拘留

2017-05-25 13:01:45 来源:牡丹晚报

    事件起因是环卫工人制止其抛洒垃圾;视频被转朋友圈惹众怒□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近日,一则单县男子殴打环卫工人的微信引发关注,微友纷纷谴责其行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单县警方了解到,涉事男子刘某被警方行政拘留13日,并被罚款1000元。

  5月21日15时33分,单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北辰新都门口西侧一环卫工人被打。接到报警后,指挥长耿绍坤立即调度辖区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谢孔伟带队出警。民警到达现场时,涉案违法嫌疑人已逃离现场,公安机关当即立案调查。现场有围观群众将手机拍摄的视频通过微信上传朋友圈,事件不断发酵。

  当日下午,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 《菏泽一男子当街殴打年迈清洁工人!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一文,让微友们气愤不已。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与一名环卫工发生争执,该男子手持木棍多次挥向清洁工人,并掌掴该清洁工人,根据现场网友传来的照片,可以看到打人男子手中的铁锨已被折断。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评论区看到,虽然有不少微友都痛斥打人者,但也有微友希望在搞清楚事实真相后再说,也许并不是打人男子一人过错。那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单县警方介绍,经调查,被打者许某,今年68岁,家住单县李田楼镇刘大庄村,系一名环卫工人。当天他在湖西路北段打扫卫生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轿车向外抛洒垃圾,就上前去制止,但与电动车车主发生争执,然后就有了视频中电动车主打人的那一段。

  案件发生过程被过往群众用手机拍摄视频并发朋友圈,引起广大群众的不满和谴责。单县警方经过多部门联合摸排、走访、调取周边监控录像,连夜锁定嫌疑人刘某(男,31岁,系单县东城街区人)。经公安机关连夜侦查和劝导其家人,5月22日上午9时,嫌疑人刘某投案自首。

  单县公安局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刘某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5月21日,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标题为 《菏泽一男子当街殴打年迈清洁工人!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的文章。截至本报发稿时,该文阅读量为20559次,共有107条留言。现撷取本报微友留言如下:

  微友“致远”:即使自首也不能宽大,必须严办。除了拘留、罚款、赔钱,还要通告所在单位。

  微友“山高人为峰”说:

  他没有父母吗?怎么忍心下手?可恨!

  微友“喜华王”说:严惩,严惩,菏泽怎么会有这号人啊!道德底线都没有了!

  微友“李含同”说:清洁工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更何况还是年迈的老人,必须严惩肇事者!

  微友“八分青年”:如果让我看见了,我弱弱地问问大家我能不能打那个男子一顿?

  微友“海阔天空”:人人平等的社会,必须严查!环卫工人大多是老人,多数是临时工,每月收入一千多元,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下午六点多下班!这么大的年纪还要肩付起养家糊口的责任!

  微友 “风吹燕飞永向随”:欺凌弱势,禽兽不如,武术之乡的招数都用在了年迈老人身上,无耻之极!

  微友“王晰”:菏泽正创建文明城市,此类案件必须严惩不贷,持续关注,请公安民警彻查此事,请媒体追踪到底!

  微友 “拒绝游泳的鱼”:

  无论老人对与错,年轻人决不可以使用如此手段。道德底线不能失去。

  记者 赵亚雯 整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