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成市场摆摊设点啥都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园成市场摆摊设点啥都卖

2017-05-24 09:22:38 来源:中国菏泽网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环城公园被摊贩占据,俨然成为一个“小市场”,不仅影响市容,而且还严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连日来,记者分别在市民出行早高峰及晚高峰期间探访了整个环城公园,确实看到了这一系列“烦心事”。

  “环城公园位于菏泽市老城区中心部位,以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老城墙和护城河为基础,全长约6公里。十余年前,我市投入巨资对该区域进行了改造,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和游玩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家住牡丹区北城办事处白庄的刘大爷告诉记者。

  就是这个被市民大为称赞的民心工程,如今却遇上了“烦心事”。

  现场走访:环城公园成了“小市场”

  近日下午,记者在环城公园实地探访。过思源桥路口(环城公园与广福大街交叉路口)沿着环城公园行车道往东,小摊贩随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过尧王桥路口(环城公园与解放街交叉路口)继续往东走,这种现象随处可见。记者接着沿环城公园前行,至江南御景园小区南门西边的迎宾路路口,顺着环城公园(南环堤路)往西走至广福大街,情况依旧如此。

  乱摆乱卖几乎将道路围堵得水泄不通,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以前虽然有摊贩在此售卖,但也就是零零散散的。这段时间突然多了起来,我们小区进出都困难。道路不但变堵了,安全事故也多了起来。”家住百顺嘉园的王阿姨告诉记者。

  商贩摆摊:健身步道被“蚕食”

  一摆摊商贩告诉记者,环城公园是公共场所,无法提供固定摊位和车辆存放处。便民市场上现有摊位无法承载如此众多的摊贩。而部分环城公园路段附近就有小区、学校等,人流量很多,方便做生意。加之小摊贩自身条件受限,不愿意承担更多的经营成本,只能出此下策,在此售卖。

  “你看看,这光小摊小贩就占了半条街,加上市民购买时车辆就地停放,路能不堵吗?”晚上接孩子放学的张大姐对记者说。

  “摊子直接把健身道路占完了!烂菜叶、污水等垃圾让环卫工人都打扫不过来,让我们暴走团还有其他在此健身、遛弯的市民朋友觉得很不方便。”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市民声音:摊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

  据了解,前几年,牡丹区园林管理处环城公园管理所在市夹斜路、双井街、曹州路等与环城公园路交会处,设置了20余个“禁止摆摊”警示牌。但众多的警示牌,终究还是没能挡住小摊贩的 “售卖路”。

  记者探访中发现,环城公园的其他路段上虽然也有零零散散的小摊贩,但并没有给市民造成很大的不便。原因在于其他地方一部分紧挨商铺,商家经营时不允许小摊贩在此售卖;一部分路段相对封闭,没有那么多的小路口,小摊贩们在此经营无法满足其经营预期,那里也就难寻他们的踪影。

  城管部门表示:“每天我们中队都早早沿着环城公园对这些小商小贩们进行劝导,不让他们在这里摆摊了。可是他们往往采用‘迂回’的办法,与我们周旋。由于中队执法车辆、人员有限,加之摊贩太多,虽然每天都在不间断执法,效果却不明显。”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摊贩常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长效整治措施,严管环城公园周边的乱摆乱卖现象,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文/图 记者 常焕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