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患急性乳腺炎,疼痛难忍苦不堪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哺乳期患急性乳腺炎,疼痛难忍苦不堪言

2017-05-23 09:28:48 来源:美文网

  哺乳期患急性乳腺炎,疼痛难忍苦不堪言

  牡丹人民医院母婴康复保健中心:帮您轻松做个新妈妈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 锦 通讯员 侯凯铧)人们常说孕妈妈十月怀胎最辛苦,然而,分娩后也并非一身轻松。特别是在哺乳期间,有些新妈妈乳房会出现疼痛、肿胀结块、乳房局部外表红肿及发烧、寒颤等现象,这种现象大多被诊断为急性乳腺炎。市民小彦就是一位前不久患上急性乳腺炎的妈妈。乳房的胀痛让她苦不堪言,但在牡丹人民医院母婴康复保健中心康复师的帮助下,她的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

  26岁的小彦家住牡丹区北城办事处,今年4月份宝宝出生后,一直母乳喂养。5月12日晚11时许,正在睡梦中的她感觉右乳胀痛难忍,有肿块,尤其一碰,疼痛更加重了,体温升到39.6度,第一次做妈妈的她不知所措。“听老人说这叫‘聚奶’,都大半夜了去哪里看呀?如果去医院可能就要输液,但我们担心液体对哺乳有影响,不去医院又害怕高烧难退,当时可把我和丈夫急坏了。随后,丈夫给嫂子打了个电话,她说牡丹人民医院母婴康复保健中心治疗产后‘聚奶’很专业,我们随即就赶了过去。”小彦告诉记者,5月13日凌晨两点多,她就赶到牡丹人民医院母婴康复保健中心。经医生初步诊断,小彦患有急性乳腺炎,康复师对其进行手法和仪器相结合的乳腺疏通治疗。很快,小彦的症状明显得到缓解。“一共做了两次乳腺疏通,烧退了,乳房不肿胀了,奶水比以前还多呢。她们的服务真是热情周到,给我讲了不少关于正确哺乳的知识,还手把手地教我防治乳腺炎的自我按摩法,我要给她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小彦激动地笑着说。

  据牡丹人民医院母婴康复保健中心主要负责人、妇产科护士长冯瑞菊介绍,急性乳腺炎多数发生在缺乏哺乳经验的初产妇身上。产后1个月内是急性乳腺炎的高发期;而6个月后的婴儿开始长牙,这个阶段乳头也容易受到损伤,应该小心预防;而断奶期更要警惕急性乳腺炎的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治疗,患病的乳房很可能会化脓,甚至内部组织受到破坏。

  为帮助更多女性度过一个轻松的备孕期、孕期及产后康复期,4月25日,牡丹人民医院母婴康复保健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以强大的妇产科医疗专家队伍为依托,由临床中医专家根据个人体质辩证施治,私人订制康复保健计划。这里提供规模化的女性健康体检、妇科病诊治、孕前保健、产后中药熏蒸、产后康复、盆底功能康复、妇女心理卫生、婴幼儿保健等服务(下图)。特别是产后康复,该中心拥有10台综合治理仪,对产妇的子宫复旧、乳腺疏通、催乳、乳腺炎、体型恢复进行康复治疗,是目前我市设备齐全、专业技术力量雄厚的公立产后专业保健综合治疗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5566699、5291081。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