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乔子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最美“乔子红”

2017-05-23 09:23:14 来源:中国菏泽网

  最美“乔子红”

  □

  李春润

  在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市,有1370多个牡丹品种,个个花大色艳,值得点赞,但有一种花不得不浓墨细说。她就是在99昆明世博会上荣摘唯一大奖的“乔子红”。

  99世博会,是我国承办的首次国际园艺博览会。全世界名花荟萃,美不胜收。在110项花卉单项奖中,菏泽牡丹乔子红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成为名副其实的花中之王。

  由国内外花卉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为什么把最高奖项投向了乔子红?为了解开这个困惑,我专门拜访了当年参加世博会的牡丹办事处百花园园艺师王洪现老师。据他介绍,乔子红之所以获得大奖,是因为它具有的独特的花姿和花韵。乔子红属荷花型,红色系。花瓣4-5轮,外轮花瓣质硬平展,内轮花瓣稍皱,花径大如碗口,株型中高,半平展,花朵直上。仅听介绍还不能满足我的心理需求。在今年牡丹盛开时节一个霞光初照的早晨,我专程到位于黄堽镇的一处牡丹园,在花农的引导下,一睹乔子红的芳容。在大片花海中,她显得格外醒目,独占鳌头。花呈深红略带浅紫,一颗有7-8朵盛开的鲜花,的确不失娇艳妩媚、雍容华贵、艳若蒸霞的大气与雅致!走近看,更是惹人陶醉,花开如火,流光溢彩,点点黄蕊隐散于花朵中,恰是含情脉脉的少女,又像醉卧花丛的贵妃。俯身贴近花瓣,顿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好一个“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竞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唐代诗人皮日休的这首诗,不就是对乔子红的真实写照吗。好一个最美乔子红!我情不自禁赞叹道。

  乔子红不但有着无可比拟的外在的美,更值得赞美的还有她内在的丰厚不菲的价值。菏泽市绮园牡丹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研究发现,乔子红牡丹花中含有丰富的牡丹黄酮、氨基酸、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保健大有裨益的多种物质。尤其是牡丹黄酮具有超强的抗氧化作用,是延缓衰老、增强皮肤弹性、去除色素沉着、保持肌肤白皙润泽、增加颜值的天然必需元素。在维护生命活力、保持机体靓丽中堪称一绝。

  基于这些功能,该公司于本世纪初研发生产出了以乔子红冠名的牡丹系列化妆品和牡丹面膜、牡丹精油、牡丹洗护品、牡丹健康花茶等产品。产品一面市就以其天然、纯净、环保、高雅的特质受到人们的青睐,产生了一见钟情、爱不释手的效应,畅销全国和海外11个国家及地区,并荣获“中国化妆品第一品牌”“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等称号。

  乔子红牡丹系列产品的横空出世,赋予在这块大地上生长了数百年乔子红新的内涵,名花效应更加凸显。乔子红已经成为当今人们享受生活、扮靓人生的不可或缺的心爱伴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