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7"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菏泽行

2017-05-18 10:03:55  来源: 中国菏泽网
 

  

  救助先心病儿童、小儿白血病、尿毒症亲体肾移植公益系列活动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张坤)健康扶贫助力攻坚之年,医疗救助情暖菏泽百姓!5月17日上午,"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系列救助活动在菏泽冀鲁豫纪念馆广场举行。菏泽所有符合条件且报名参加活动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小儿白血病患者、尿毒症亲体肾移植疾病人群都可以得到救助,帮助他们摆脱病魔,重获新生。

  

  据介绍,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计委精准扶贫办、菏泽市政府、菏泽市民政局、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栏目、山东健康咨询网携手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山东省扶贫基金开发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爱佑基金、神华基金、小天使基金 、中华儿慈会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联合举行。

  2017年是精准扶贫攻坚之年,为帮助菏泽地区贫困患病儿童早日康复,"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公益团队组织健康救助活动第五次走进菏泽,为贫困患者带来新生的希望,帮助这些患者得到康复、家庭摆脱贫困、重返正常生活。

  在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团队进行了免费体检和筛查,凡是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儿童、白血病儿童、尿毒症亲体肾移植疾病患者,将乘坐由菏泽汽车总站提供的爱心直通车直接赶往救助医院接受救治,开启他们的希望之旅。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省级慈善医院,多年来医院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先后承担了"白内障复明工程""小儿唇腭裂微笑列车""亲体肾移植""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人工耳蜗"等多项慈善救助活动,医院同时获得开展心脏、肝脏、肾脏三种器官移植的准入资格,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三种器官移植的医院和全省唯一一家准许开展心脏移植的医院。先后多次参加"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多个贫困地区,对小儿白血病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贫困患者实施公益救助,此次公益救助活动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第三次走进菏泽,弘扬了慈善博爱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付军政委说,近年来,儿童多发病之一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逐年增多,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存与健康。济南军区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是国内同行业内治疗小儿先心病的标杆与典范,多年来,与各地区民政部门、社会工作协会积极开展"神华爱心"行动和"爱佑童心"等救助活动,建立"神华爱心病房"、低保家庭绿色手术通道,先后参与"呵护童心 共铸中国心"和"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十场大型公益系列救助活动,累计救助贫困先心儿童近1500余名。为广大先心病患儿搭建了一个放心就医的平台,让更多患者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救助,重获新生。

  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义诊现场,看望了前来参与筛查的贫困患儿,慰问了忙碌在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给他们带去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暖心的行动打动了每一个患儿的心灵,看着手里充满爱意的礼物,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山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会长刘玉芹,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所长乔彬、政委付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山东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副部长潘利昕,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副局长刘学成等领导和爱心志愿者团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新闻媒体近 1500多人参加了救助活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