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路跨万福河桥工程收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明路跨万福河桥工程收尾

2017-05-17 09:37:17 来源:牡丹晚报

  明路跨万福河桥工程收尾,

  城区西部南北大通道即将贯通

  近期桥面将铺设沥青油层;建成后将缓解220国道交通压力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5月16日上午,在昆明路跨万福河桥施工现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备受关注的昆明路跨万福河桥主体基本完工,5月20日左右桥面开始铺设沥青油层。桥梁通车后,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还将成为连接中心城区和牡丹工业园区的枢纽。

  一座宏伟大桥横卧万福河上

  5月16日,临近施工现场,远远就看见昆明路跨万福河桥上方的两座桥塔从树丛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就像两只飞鸟要冲向云霄。

  因为大桥建设后期需要铺设混凝土,南外环与昆明路汇合处有隔离桩对部分道路进行封闭。大桥静静地横卧在万福河上,桥塔南侧安装了9根钢索,北侧安装6根钢索,因为不对称,桥塔向北倾斜,给人一种要“飞”起来的感觉。

  “大桥自从去年4月11日开始打桩,预计工期为10个月,由于蓄水灌溉及更换污水等原因耽误了工期。5月底,桥梁将全部建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目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桥梁早日完工。

  据了解,昆明路跨万福河桥位于牡丹区工业园内,桥梁南北分别与规划的万福河南路及菏泽市南外环路相连,全长217米,总宽48.5米,双向8车道,采用双索面斜拉桥方案进行装饰。

  

  

  大桥整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自从大桥开工建设,我就一直比较关注。大桥建成后,老百姓出行就方便多了。”距离昆明路跨万福河桥施工现场不远处,在万福河北岸钓鱼的市民王先生不时抬头望一眼大桥的雄姿,高兴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现场,有施工人员在铺设大桥西侧人行道上的花砖,还有人在安装桥面伸缩缝。“由于混凝土浇灌的机动车隔离带不平整,工人正在用传统的墨斗线,寻找不平点再用抛光机打磨。预计5月20日左右,桥面要铺设沥青油层,桥上还要进行亮化、绿化,桥上一侧就要安装8盏路灯。”技术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除了安装斜拉索外,桥两侧的护栏全部使用汉白玉,既美观又上档次。

  “桥梁的建成并不代表可以立马通车,牵扯到桥梁南面的拆迁铺路问题。我们会在近期实施连接铺路工作,争取尽早通车。”大桥承建方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也看到,桥南岸还有很多房屋没有征收、拆除。

  

  

  桥梁建成后将打通中心城区和牡丹工业园区

  根据《菏泽市城市总体规划》,菏泽中心城区在实施“南跨战略”中,万福河成为重要的制约因素。当前,横跨万福河上的桥梁,除了已建成的220国道杨店桥、261省道刘民路卞庙桥和259省道临商路万福河桥外,还有正在建设的广州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昆明路跨万福河桥,以及规划建设的西安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

  昆明路跨万福河桥梁建设,作为牡丹区重点工程之一,其作用也非常明显。以商贸物流为支柱产业的牡丹工业园区,交通成为发展先决条件。

  昆明路跨万福河桥梁建成后,将承担着贯通菏泽中心城区和牡丹工业园主干道的功能,可以大大优化菏泽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有效缓解220国道的交通压力。届时将实现对城区老旧市场的迁建改造和集中布局发展,促进菏泽批发市场业态的跨越式提升,扩大菏泽商贸业的辐射能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