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高新区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2017-05-17 09:34:20 来源:中国菏泽网

  菏泽高新区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

  一期工程十栋回迁安置楼主体已经封顶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赵忠宇)近日,笔者在菏泽高新区雷泽湖创新区棚户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期工程16栋回迁安置楼正在紧张施工,其中10栋楼的主体已经封顶,这标志着8000多户棚改群众距离乔迁新居又近一步。

  据了解,菏泽高新区雷泽湖创新区棚户改造项目,共涉及万福办事处、吕陵镇11个自然村、2138户、8018人,拆旧面积47.5万平方米。由于该项目拆旧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多数为农业人口,并且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因此采取“先建设、后搬迁”的原则,实施异地安置。

  菏泽高新区建设局局长李建民介绍说,在棚改工作中,菏泽高新区采取“先建后拆,一次性搬迁”的办法,坚持“能不拆就不拆,能少拆就少拆”的原则,尽量做到拆后群众就能搬入新居,一次性回迁,减少了“二次搬家”的麻烦,得到了群众欢迎。

  居民王先生的家就住在安置区的附近,原来住的都是八九十年代建的破瓦房,有四间,现在都快不能住了。说起马上就要住新楼房了,阳台又大,采光又好,特别是老人,也不用爬楼梯了,他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片区由于居住散乱,巷内建筑参差不齐。在正式动迁前,菏泽高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了65万平方米雷泽湖创新区安置房,其优越的交通区位、完善的配套设施、一流的居住环境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成为棚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

  由于不存在拆迁情况和就近安置,群众意见较少,棚改的外部环境相对宽松,为加快工程进度创造了良好环境。

  李建民说,在安置区建设选址上,既满足群众的回迁意愿,又符合城市发展的方向,实现棚改群众就近安置。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了棚户区居民对安置住房面积、户型结构等的具体需求,对室内户型和设施进行更改和调整,让群众搬得安心,住得放心。

  据了解,2017年菏泽高新区计划实施雷泽湖创新区片区二期、杨营路片区、西安路北段片区和黄河路片区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9个社区、30个自然村、5789户、22715人,拆旧面积126.72万平方米。目前,各棚改项目已完成入户丈量、安置区土地附着物清障等工作,杨营路片区、西安路北段片区施工单位已进场并开始进行桩基施工,力争2018年底全部实现群众回迁入住。

  棚改工作是一项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下步工作中,菏泽高新区将继续按照菏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个有利于”要求,以棚改为契机,全力做好产城融合文章,为我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菏泽高新区棚改安置区同步配套建设商业、幼儿园、老年公寓、广场、绿地等配套设施,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为百姓打造适宜安居的暖心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