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甘心坐科研“冷板凳”的人也有“热待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甘心坐科研“冷板凳”的人也有“热待遇”

2017-05-16 14:37:14 来源:新华网

 勒索软件的威胁远未消失

  新闻:12日,全球多个国家的网络遭遇名为“想哭”的勒索软件攻击,据统计,涉及中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电脑被勒索软件感染后文件会被加密锁定,支付黑客所要赎金后才能解密恢复,受攻击对象甚至包括医院、高校等公益性机构。欧盟刑警组织说,这次网络攻击“达到史无前例的级别”。(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更没有绝对安全的网络。对于国家来说,就是要大力推进事关国家经济、民生等重要安全领域的自主操作系统建设;对于个人来讲,做好备份是IT时代永恒的生存智慧。

  健康家庭 健康中国:2017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举行

  新闻:15日是国际家庭日。国家卫生计生委14日在上海举行“健康家庭·健康中国”2017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健康家庭倡议书”,其中提出:“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开展健康家庭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健康生活,共建共享。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树立传播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建设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他们,从冰川、冻土、沙漠中“掘金”——记一群扎根荒原的科研“追梦人”

  新闻:冰川、冻土、沙漠,是令人生畏的“苦寒之地”,却也是开展相关科研工作的天然实验室。在祖国辽阔的大西北,有一群寂寞的“追梦人”:他们数十年如一日,行走、蹲守、常驻在人迹罕至的高原、荒漠,扎根冷僻地,甘坐“冷板凳”,聚焦“冷门”学科,几代人接力,用知识、汗水甚至生命,不断创造出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建设立下汗马功劳,为人类进步贡献中国智慧。他们就是兰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长期与名利无缘、跟热闹无份,却只能与寂寞冷清相伴,同淡泊清苦相随,甚至随时要为科研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有多少人甘愿坐这“冷板凳”?然而,很多人要享受“岁月静好”,又怎能离开这些负重前行的人?在大力提倡科技进步的今天,社会需要坐“冷板凳”的精神,同时也应为甘心坐科研“冷板凳”的人提供“热待遇”。

  外卖车的“危险速度”如何刹住

  新闻:外卖电动车在路上快速行驶,甚至违规行驶,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鲜见。对此,外卖小哥有着自己的无奈:为了不因超时送餐扣钱,速度只能“一提再提”。而管理部门也有着自己的“尴尬”:电动车管理本身就存在难点和盲点,用于经营的电动车,更是没有相关管理规定可循。(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点评:外卖小哥不容易,但安全仍要放在第一位。尽早出台规定规范骑手送餐出行,对骑手自身出行安全是一种保障,对整个外卖行业的良性发展也至关重要。该刹刹外卖车的“危险速度”了。

  “不发皱”的足球梦:男孩攒35张零钱请老师买足球

  新闻:一条普通的“朋友圈”,让一群新疆小朋友的心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5月12日,新疆叶城县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的体育老师阿卜杜乃比江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学生攒了一把零钱给他:“你能不能帮我买一个好一点儿的足球?”这条“朋友圈”被热心网友转发到了其他网站,不久阿卜杜乃比江就收到了大家的关心信息。许多人都提出要资助孩子们运动衣和足球,阿卜杜乃比江说,他从未想过一条“朋友圈”能引来这么多人的帮助,“我也低估了孩子们热爱足球的热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别低估孩子们热爱足球的热情,也别低估好心人散发出的正能量。每一个孩子的“足球梦”都值得我们努力,有共同的期许和不懈的努力,更多的孩子将有机会接触足球,喜欢足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