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社区创城有他们忙碌身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个周末,社区创城有他们忙碌身影

2017-05-15 10:19:41 来源:牡丹晚报

  这个周末,社区创城有他们忙碌身影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义务劳动”成为创城新常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网格社区,总能看到义务劳动者的身影,连日来,我市多个包联单位、县区、办事处、社区及干部群众加入“创城”的义务劳动行列,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全民创城。

  5月14日上午,副市长、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升灵带领市教育局、市信访局、市食药监局、市档案局、市人保公司等市直包联单位的300余名干部群众,走进菏泽高新区网格内的尧银社区、张家庙社区和民安社区参加卫生集中清理义务劳动。经过明确分工,走出机关化身志愿者的义务劳动者们分工协作,拿起铲子、塑料袋、扫帚等工具,对社区内常年残留的垃圾进行清理。

  菏泽高新区批准设立相对较晚,在城市功能上相对较薄弱,辖区内的社区多为农村社区,在创城测评中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在义务劳动中,曹升灵手拿铁铲率先投入义务劳动,在清理的同时,他根据社区存在的问题并对照测评要求,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建议。

  针对社区内常年残留的垃圾、污染的河段和乱堆乱放现象,曹升灵要求要动用大型机械,进行集中清理,对河沟内污水提排进入污水管网,对河道坡面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社区下水道进行清淤,修复,确保不出现污水外溢;要做好卫生保持,日产日清,坚决杜绝生活、建筑垃圾乱倾乱倒,乱堆乱放,形成长效;要求市直部门要经常性开展这类活动,与群众一起共同推进创城工作;要做到出人、出力、出钱,全方位履行创城包联责任。

  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不仅在高新区这一个网格,5月13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和牡丹区委办公室7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谢场社区,向广大居民发放创城宣传册和创城调查问卷共计2000余份。工作人员通过主动向居民讲解文明知识、文明礼仪等内容,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与支持率,同时向广大居民提出倡议,要做创城的文明使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5月13日,市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100余人来到牡丹区吴堤口社区开展规整街道,清洁市容活动。

  5月13日,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到包联社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中意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适合可怜、牡丹区团委、花城义工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与义务劳动。

  5月13日,牡丹公安分局77名志愿者走进南城办事处黄口社区,清除野广告、铲除野草、发放宣传单,积极参与创城。

  ……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多个单位、团体、组织投身到创城的义务劳动中,从自身做起带动创城,再掀创城新高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