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为群众做好事 ”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愿为群众做好事 ”

2017-05-15 10:03:43 来源:中国菏泽网

  “我愿为群众做好事 ”

  ——单县创新开展“四个一”先锋活动侧记

  近日,单县郭村镇大韩庄村刘朱氏老人走进村委会大院,对驻村的镇党委委员谢加亭说:“俺村的蒋建忠给俺晒被子、送瓜菜,这样的好党员一定要表扬表扬!”

  如今,在单县网格化O2O、党建微信、智慧党建等网络平台,实时传送的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图片、视频、文字,成为单县党建的“今日头条”,颇受群众点赞。

  今年以来,单县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抓“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关键”,创新开展“四个一”先锋活动,号召全县党员每周做一件好事,每月做一件实事、每季度做一件群众满意的事、每年做一件有重大影响的事,树立了先锋形象,为党增添了光彩。

  “我是大学生村官,更应发挥模范作用……”

  “大爷,窗台上的积水我给您清理了,院落的杂草我也帮您拔完了,一些角落,我还打了灭蚊药。”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大学生村官李娜、魏宁是驻村王中来大爷家的常客。临出门,李娜又递给王大爷一张联系卡,说:“这上面有我们的电话号码,您有事就叫我们。”

  单县在岗的24名选调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四个一”先锋活动。他们充分发挥农村工作的优势,密切联系贫困群众,尤其是鳏寡孤独者,时刻关注其衣食冷暖;他们悉心辅导留守儿童学习,带领孩子们做有意义的课外活动;组织留守妇女学习手工编织技术,增加家庭收入。目前,选调大学生与152个贫困户实现结对帮扶,65户实现增收脱贫。“因为我是大学生村官,是青年党员,我更应该发挥模范作用……”魏宁说。

  “我是青年党员,有义务为村里办实事……”

  “俺村的党员张伟,这几天可忙了,为疏通村里的下水管道,累得都直不起腰了,但他仍是笑呵呵的,还说是为群众尽义务……”近日,单县南城街道办事处鹿湾村村民王晓翠对笔者说。

  “可不是么!“一旁边的村民李同维也跟着夸奖:”俺村的路面低,一下大雨,就会积水。去年,一个孩子趟水,差点被淹着。张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疏通管道,路上不再积水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帮忙群众办事。”面对大家的夸奖,张伟腼腆地说。

  “四个一”先锋活动中,单县无数党员从“幕后走到台前”,公开身份,打开心扉,做好事、办实事,在群众的赞美声中,接受无尚荣光,增添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明显。

  “我年纪大了,但还能为群众干些事……”

  老党员吴振所在的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周楼村正在建设美丽乡村,街道、广场种植了许多花草苗木,专职管理人员忙不过来,吴振便义务浇灌花木,清理杂草。“村里有管理员,你管这样的闲事,图个啥?”面对质疑,他总是掷地有声:“我年纪大,不能为群众干大事,但能干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打心眼里愿意干,打心眼里觉得幸福自豪。”

  在“四个一”先锋活动中,老党员不服老,不懈怠,成为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有的当起了“和事佬”,有的义务捡拾垃圾,有的宣讲经典传统文化,有的捐资捐物褒奖身边的好人好事……“我是一名党员,不是一般的群众。讲奉献,我自豪!”老党员黄玉奎说。

  据悉,单县开展“四个一”先锋活动以来,全县党员做好事、办实事2万余件。“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单县4万多名党员就是4万多面旗帜,迎风飘扬在城市乡村、大街小巷。“四个一”先锋活动不是手段,而是引导党员时时处处牢记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单县强基固本、赶超跨越的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单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林军如是说。 通讯员 刘锐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