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在深学实做真改上常态长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确保在深学实做真改上常态长效

2017-05-15 10:01:45 来源:中国菏泽网

  确保在深学实做真改上常态长效

  —— 二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报评论员

  中央和省委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些基本要求,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努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

  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是“学”的常态化制度化。要学有方向,突出重点。坚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跟进学习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和新出台的制度法规等,尤其是对与菏泽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要深入学习、深入研究。要学有方法,增强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用好中心组学习这个主要方式,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次次有主题。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提出的“坚决推进改革、坚决扭住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抓好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指示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菏泽早日实现后来居上做出积极贡献。

  突出“四个合格”,推进“做”的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是“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作为检验党员的一把标尺,努力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四个合格”作出细化规定,划出行为标尺,列出负面清单。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以“四个合格”为准绳,主动对照、时时检视。要围绕深化“双联双创”活动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党员践行“四个合格”搭建实践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本职工作中展示先锋形象。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评议监督,加强动态管理,不断增强党员践行“四个合格”的自觉性、主动性。“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的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点是“改”的常态化制度化。要聚焦问题不散光。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硬要求,党员要经常查找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是否存在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基层党支部要经常查找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是否存在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党委(党组)要经常查找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直面问题不回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在党内营造讲真话、能交心、敢批评的良好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汇报思想和工作;要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合格党员要求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而不是高高在上、作指示、提要求。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要自觉认领、主动改正,不断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对一般性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问题整改全过程,力求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