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 收获快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用心服务 收获快乐

2017-05-13 16:32:44 来源:中国菏泽网

  用心服务 收获快乐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侧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以道德立身,以诚信兴业,做文明市民。”“靠着一双手,奔向中国梦”……走进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一个个宣传标语,一张张温馨画面不时呈现。内科综合楼大厅内一个硕大的电视挂在墙壁上,几乎占据了整个西墙,画面中展示着各行各业的文明行为,有警察、乘务员、教师、新闻工作者、医务人员,服务的背后是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组组镜头,灌输着文化,也传递着文明。

  这文明由哪里来,其实就是你伸出了一双手,让遇到困难的人不再无助!

  “对不起,来了一个电话,我需要接一下?”……5月10日,一个电话打断了后勤部电工组李明华接受的采访。李明华告诉记者,当日早7时,刚刚下了夜班,突然接到了院后勤部领导电话,说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也是给患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在前期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对老院区、病房等处的卫生死角和各类电线、网线等线路进行梳理整治。“通过线路梳理和环境整治,医院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看到这些,我个人也感到很有成就感,还从劳动中收获了快乐。”

  院后勤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院区面积大、线路多、卫生死角多,极易诱发安全事故和影响环境卫生的现状。从4月份开始,在院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组织下,后勤部、爱卫办组织电工组、木工组、信息科、机电科、病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休班时间,对院区各种线路的树枝、丝瓜秧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梳理整治,目前已达到预期的效果,这样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还为患者提供了温馨舒适的环境。

  “大娘,您哪里不舒服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助?”5月10日早8时,看到一位老人走进外科大厅,肿瘤科志愿者刘香云走上前问道。老人告诉刘香云,自己家住牡丹区北城办事处,近期因身体感到不适,想做个血液检查,因不知化验室在哪里,绕来绕去就到了外科门诊大厅。听后,刘香云搀扶着老人办理了挂号手续,并陪同老人进行了血液检查。她说:“我是肿瘤科护士,按照排班表,今天正好该我休班。可因为科室人员少,志愿服务又抽不出医务人员,于是我就自告奋勇过来了。当然,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但增强了我的社会活动能力,还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收获了一份快乐。”

  据院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秉承医院“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病人之上”的理念,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医务人员开展了“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广大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休班时间为患者提供咨询、导诊等服务,使志愿服务成为医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并进而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医院开展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治理工作,并在医院组织了“文明服务窗口”评选、“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侯凯铧 记者 孟 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