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龙江球迷“动真格”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要上全运:龙江球迷“动真格”

2017-05-12 14:3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5月11日电(记者王君宝)爱“臭美”的冠军,打了封闭针、辗转10多个小时来比赛的“球痴”,准备高考期间跨省回家参赛的孩子……近日,在“我要上全运”龙江大众羽毛球争霸赛总决赛赛场,记者见到了不少有故事的羽毛球爱好者。

  争取上全运会“臭美”

  淡妆,穿着黑色连身波浪裙,外搭红色潮流运动套装……C组女子小组赛冠军吴冬梅绝对是现场最拉风的一位。赛后,吴冬梅直言,羽毛球之外,逛街是她的第二大爱好。即使是当初打羽毛球,也是为了“臭美”。“说心里话,爱好羽毛球,当初是为了减肥,结果没减肥反倒增肥了,原来我在健身房才100斤,腿也很细,打羽毛球打得腿很粗。”

  吴冬梅说:“打羽毛球让我结识了各行各业的球友,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现在我打球的宗旨就是‘打球喝酒,快乐交友’。”美中不足的是,吴冬梅觉得自己的动作不标准,不好改。为此,她也更珍惜这次“上全运”的机会,“这次比赛能入选我特高兴,期待接下来的统一训练,针对性的练球,我好好提高球技,为咱黑龙江争光努力……”

  “全运”背后全家总动员

  赛场上虎虎生威、霸气外露,赛场之外热情洋溢,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殊不知,比赛前的卢淑华,胳膊抬起来都费劲,在家打了封闭,从虎林市东方红镇出发,坐了13个小时的火车,辗转来到哈尔滨参赛。

  然而,卢淑华并不觉得苦。用身边朋友的话说,她就是个“球痴”。自从接触了羽毛球运动,她便“疯狂”到一发不可收拾。“自从打了羽毛球,什么球我都不打了!”

  卢淑华打球的热情与执着,更是带动了一家人,丈夫成了她的陪练,“现在我们一家三口都打羽毛球,老公陪我在网上看练习视频,当时我们镇有个很简单的场馆,自己买的架子,支上网就开始练。”

  卢淑华告诉记者,从2009年至今,她已经拿了18个第一的奖状,都是省内地方羽毛球比赛女单项目,“每打第一,我老公都很自豪,回家拿镜框给我裱上。”儿子在地方比赛中也拿过冠军。

  “全运会改革机会难得,如果有机会上全运赛场,能看高手打球也是很荣幸的!”卢淑华坦言,得了小组冠军,她很幸运,激动之余,更是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她想凭借实力说话。

  走上羽毛球之路

  总决赛男子A组冠军由仅有4年半球龄的17岁小将张亮斩获。相对于学习成绩,父母更担心张亮的身体,“上初中的时候,他三天两头住院,总得肺炎,还有重度花粉过敏症……”张亮的母亲告诉记者。

  最终,张亮进了大庆一家羽毛球俱乐部学习,平时每天晚上训练两小时,周末全天训练,风雨无阻。很快,张亮在单打、双打项目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如今,参加全运会成了张亮羽毛球之路的首要目标。“我的目标是抓住这次机会,参加全运会,再考上理想的大学,当一名体育老师,将羽毛球运动在学生中推广……”张亮告诉记者,为备战全运会和2018年高考羽毛球单招考试,争霸赛总决赛结束后,来不及和父母多待,他隔天又要返回天津培训了。

  黑龙江省球类运动中心副主任杨福春介绍,由南北赛区预选赛选拔而出的二十多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这些业余运动员代表了目前黑龙江省羽毛球项目上的最高水平,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共六个组别,最终选出四个组别的前两名和两个组别的第一名,入选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群众组黑龙江省集训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