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KK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家的KK

2017-05-12 10:04:31 来源:牡丹晚报

  我家的KK

  □闫 杰

  我喜欢狗狗,但不喜欢领养。一个原因,没时间养,怕是冷落狗狗于一旁。还有一个原因,先前养过几只狗狗,不是走丢,就是不幸夭折。与其让它成为流浪狗或短命狗,倒不如不领养的好。省得倾注感情,而后痛心疾首。

  这个泰迪狗,是在没有我允许的情况下,孩子们抱回家的。开始有三个月大,女儿起了个名子叫KK。KK一身深棕色的毛毛,软软的,绒绒的,卧在那里,冷不觉很像一团紫绵。两只大大的耳朵,没有支撑地耷拉着,相似无线牵引的纺锤型铃铛,不时地摇摆。两个深深的眼窝,在长毛的遮掩下,不单单炯炯有神,还有一种深邃机灵在里面,好像充满智慧的使者,把一切都洞察得一清二楚。尾巴是下生后人为退化的,一点点,相似接受信号的天线。其实是发出信号的指示灯,从那里可以判断KK的喜怒哀乐。

  目前的KK,站有站像,坐有坐姿,摸爬滚打,样样精通。KK没有猎犬的机警灵敏,也没有牧羊犬的高大威猛。但它有着许多人见人爱的元素。比如乖巧、灵秀、聪明、爱撒娇、喜挑逗等。

  我没有打理过KK的生活起居,一切都是妻子与儿子造作。洗澡、梳身、剪毛是KK最不乐意的事。每每例行这些事的时候,都能看出它的不情不愿。但慑于主人的威严,又不得不逆来顺受,忍气吞声。偶尔也有反抗,也只是喊喊口号,叫唤两声,算是给主人说声:“我已忍无可忍了!你们快点行吗?”当然,大多时候不能随它所愿,总是沮丧地任主人随心所欲。

  和KK处得久了,就有感情的交流。KK真的能察言观色。每当上班,它都是习惯性地钻进笼子。即便憋屈自己,也是乖乖行事,直至主人下班回家,才能舒展身心。所以,不管谁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放开KK,它也就不客气地冲出笼子,去指定的地点放一下风,然后乖巧地和我们交流。看到主人面带笑容,呼唤它的名字,它会施展各种技巧讨人欢心。有时,趴在地上,迷着眼睛,晃着短短尾巴,等主人的亲昵。有时,起身直立,蹦着跳着,围主人转圈,吻吻手,扯扯衣,做一些欢迎归来的动作。KK撒娇,也很是好玩。碰上想吃而吃不上的东西,它就变着法儿哼出一段独特的音律,这音律是难用词语表达出来的。若只用耳朵,绝对听不出是来自狗狗的声音,因为这和小孩子撒娇的声音一摸一样,不差半分。KK还形成了一个条件反射,遇到吃水果,它就一律地用爪子挠人的衣角,没有用力过猛,但能让其知道,告诉主人这水果我也喜欢。碰到剥鸡蛋,它就会大吵大闹,这东西要有我的份,你们不能独吞。

  KK做错事的时候,心里是清楚的。它会主动避开主人的锋芒。无论怎么样的训话,它都会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要么躲到一个角落,要么去它那个最不愿呆着的笼子。任你狂风骤雨,我自岿然不动。

  自从KK来到这个家,每个人都在呵护着它。当然,它也给全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每当它身子缠绕着我的腿,嗅着我的脚,撕扯着我的衣襟,我的心便会生出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这种人和动物之间的相印,是源于自然的恩赐。

  人和狗狗,人和动物,人和花草,人和山水,人和自然都会有一种灵性息息相通。和KK的交流,使我懂得了与自然相处的密码:彼此爱护,彼此和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