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加快构筑交通发展新优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加快构筑交通发展新优势

2017-05-12 09:45:59 来源:中国菏泽网

  城乡道路投入大 惠及民生红利多   成武加快构筑交通发展新优势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张文峰记者王重庆)5月5日,在成武县北环、西环和南环道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穿梭,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工程完工后,总长20.8公里的成武外环将进一步提升城乡通行能力。近年来,成武县大力发挥交通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加快推进城乡路网建设,形成了村路、乡路相通,县道、省道相连的综合交通体系,将交通发展的红利转化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永昌街道李六村是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特色村,距成武县城不到10公里。然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是这个村与外界连接道路的真实写照。去年随着5米宽的水泥路取代了往日的土路,便捷的快速通道让村民们不再“出行难”,瓜果蔬菜有了销路,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贫困户靠便捷的交通发展种植加工业顺利实现脱贫。在脱贫攻坚战中,该县还将 “交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去年,全县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为31个贫困村修建或硬化道路68.3公里。今年,该县计划修建农村公路688公里,将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近年来,成武县不断推进县域路网建设,为城乡发展铺就坦途。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36公里,478个行政村实现村村相连、路路相通,解决了全县广大农民出行难问题,农村公路投资规模、发展速度、建设标准、质量水平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成武县境内,省道砀定路、枣曹路、聊商路在县城交会。随着成武县城的扩建,这些省道逐步由城外路变成了城内主干道,而砀定路两侧集中了实验中学、职教中心等多个学校及居民小区,县国土局、环保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也在路旁,过往车辆以重车、大车居多,这不仅对学生和群众的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还缩减了道路的使用寿命,省道外移成为全县群众的心头事。在县委、县政府的推动下,该县今年将砀定路南移、枣曹路北移、聊商路西移等重点工程列入了全县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据了解,砀定路南移、枣曹路北移、聊商路西移改线工程全长20余公里,预计总投资7亿元构建新的环城路,目前已完成土方基础工程。此外,该县还将重点完善城乡路网建设,实施西部城区道路升级改造,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改善资源条件。

  多年来,成武作为一个无铁路、无高速公路、无内河航运的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一定制约,但随着新万福河复航工程、枣菏高速、德上高速、菏徐铁路、机场路连接线、港区设计规划、临港工业园区、疏港公路建设规划、县道成汶路、成巨公路、张田路升级改造等一大批关系到全县国计民生的省市重点交通工程都纳入到菏泽市 “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盘子,成武将全面改写交通区位不优的历史,构建起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推进高速项目建设,成武县专门成立了枣菏、德上高速建设指挥部,所涉乡镇全力搞好配合服务,有关领导多次到工地督导工作,并与各有关部门、高速建设方梳理制约工程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目前,新万福河航道复航工程已顺利开工,枣菏高速、德上高速项目建设工程中的勘测定界、附着物清点、土地报件、征地拆迁等工作高效率完成。随着航道和过境高速的开工建设,将全面提升成武公路通行能力和通达深度,让广大群众尽享交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