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立:二十年无怨无悔献血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东立:二十年无怨无悔献血路

2017-05-11 09:36:53 来源:中国菏泽网

  李东立:二十年无怨无悔献血路

  在曹县有这样一个人,20年来,他义务献血三十余次,献血总量达17600毫升,先后获得曹县国税局先进个人、优秀税务工作者、曹县“五一劳动奖章”、卫生部颁发的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人送外号“献血大王”。他就是曹县国税局普连集分局税收管理员李东立。

  做无偿献血的践行者

  今年,是李东立无偿献血的第20个年头。说起李东立的第一次献血,还要追溯到1997年。

  当时是指标献血,虽然单位发出倡议让大家义务献血,但是很多人却不愿意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当时我就报了名。”李东立说。那时的李东立刚刚30岁出头,尽管他勇敢地报了名,而他的内心却是复杂的。原来,李东立之前曾因患病输液时间过长,心里留下了见针就怕的阴影。李东立的人生第一次献血,是经护士引导,帮助他克服晕针心理恐惧的状态下,才最终完成的。

  在之后的几年间,单位又下达献血指标,李东立毅然报了名,顺利地完成了献血,并且比第一次感觉轻松。慢慢地李东立便与被他视为“爱心事业”的无偿献血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0年,指标献血转变为志愿无偿献血,李东立从此便加入了志愿无偿献血的行列。有时,李东立去献血还带上儿子,让其现场感受“爱心奉献社会”的教育,从小培养孩子助人为乐的品格。

  做无偿献血的宣传员

  2008年,有一次李东立在无偿献血时,遇到两个第一次来献血的小姑娘,由于紧张,采血结束后,其中一位小姑娘没有按住针孔,血溅了出来,小姑娘当场被吓晕了,李东立迅速帮她按住针孔止住了血。通过这件事,李东立感觉每个无偿献血者都应该了解献血的知识,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影响别人带动别人。

  从那以后,李东立在工作之余,就以“无偿献血宣传员”的身份,不遗余力地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好处,将炽热的爱洒遍大街小巷。现在,李东立的家中存有十几本献血证,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习惯。菏泽市中心血站血源科张海玉说:“李东立在我们血站是常客,每半年献一次血,提到他我们非常熟悉。”

  说起20年坚持献血的事情,李东立说很多事情都是靠坚持,“到时候都会去献,如果不去,心里过意不去。”无偿献血谁都能做到,只不过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体现了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奉献,而且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自己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就可以多挽救一个或多个垂危病人的生命,所以就坚持下来了。

  做社会正能量的弘扬者

  2012年的一天,几个同事一块到李东立家闲聊,看到李东立的很多献血证,李东立从1997年就开始无偿献血的事情才被大家所知晓。

  义举温暖社会,爱心感动家人。 “在我的带动下,我儿子也无偿献血好几年了,在家也献,在外地工作也献,还捐款。我妻子也捐款很多公益活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等,她每次捐款都不留名。”

  付出总会有回报。多年的无私奉献和善行义举,使李东立获得了 “曹县国税局先进个人”、“优秀税务工作者”, “全县五一劳动奖章” “山东好人”“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等诸多荣誉称号。

  如今,李东立已步入他58岁的人生岁月,20年来,他用无偿献血默默奉献着社会,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简单而又执着的高尚情怀。李东立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会一直将无偿献血进行下去。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