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老人一起学电脑、重温经典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百余名老人一起学电脑、重温经典

2017-03-23 09:42:4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活到老,学到老”如今已成为不少离退休老人对待老年生活的新注释。3月22日下午,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与市图书馆老年大学联合举办了“电脑基础知识培训”、“看老电影、重温经典”公益活动,百余名老年俱乐部会员及本报读者参与其中,在学习、享受网上冲浪的同时,重温戏曲电影经典,孩童般的欢乐笑声充斥在一个个“老顽童”身边。

  最美不过夕阳红,乐在老年俱乐部。目前,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2017年度会员仍在招募中,还没来得及报名的老年朋友请抓紧时间,因为各种精彩活动(包括许多会员强烈要求的畅游祖国春季名川旅游活动、海上邮轮梦幻之旅等)将陆续开展。

  图书馆里乐学网上冲浪,还能学电脑、看电影

  “大娘,您先将身份证号输进去,密码是6个1,点击登录就可以上网了。”当日14时许,菏泽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管理员秦羽正在向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的会员们介绍着上机步骤,百余名老人在市图书馆10余名管理员的指导下,渐渐掌握了上网基本知识。

  “我和老伴这是第一次摸电脑这物件,你还真别说,这鼠标点一点,就能看到自己想看的新闻、戏曲、电视剧,还真是方便。我俩过年那会刚刚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看到咱们老年俱乐部有这个老年人电脑基础知识培训就来了,这下又可以在老友面前炫耀了。”现年77岁,刚刚学会如何上网的会员马涛转身就献宝似的教起自己的老伴来。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会员们已经基本掌握了电脑基础知识,“可以看出,大爷大妈们的求知欲是非常强的,在教会了他们如何使用鼠标点击、关闭网页等之后,老人们纷纷点开新闻查找起自己关注的国内外时讯,甚至有位大妈还学着打字查看起自己孙子所在小学的情况。”秦羽告诉记者。

  随后,会员们还来到放映厅,欣赏了一部老胶片放映机放映的经典豫剧《花枪缘》,略显斑驳的影像以及满怀回忆的唱腔,让会员们一下子仿佛回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想当初我和老伴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就是在村头麦场上老胶片机放映戏曲,看着看着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从前,今天老伴没来真的很遗憾,下次说啥也得拉他一起来。”现年68岁的老年俱乐部会员张瑞梅告诉记者。

  这次活动结束后,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还将联合多个部门陆续举办多项公益活动,敬请关注。

  抓紧报名啦,旅游等各种精彩活动等着您

  在此次活动开始之前,还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向部分新会员发放了刚刚制作完毕的会员证。接过崭新的会员证,一位会员就戴在了脖颈上,自豪地说:“我终于正式成为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的一名会员了!以后也能像其他会员一样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真好!”

  自2015年成立以来,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相继成功开展了健康养生公益讲座、快乐骑行、歌舞戏曲联谊、走进名企参观交流、健康养生旅游等百余次大型公益活动,在市民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还将陆续开展各种活动,但参加活动人员仅限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2017年度新会员,并且参加活动的会员必须先报名,由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工作人员登记姓名、会员证号等详细个人信息。

  最美不过夕阳红,乐在老年俱乐部。还未报名的老年朋友,快快抓紧报名,让我们共同乐享生活!

  重要提醒:

  由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联合菏泽康辉国旅,邀请会员和中老年读者举办的九寨沟探秘、诺尔盖彩色草原体验藏民生活行首发团将于4月5日启程。

  九寨沟、诺尔盖彩色草原、熊猫乐园、郎木寺、尽揽成都、兰州美景双卧7日游,每人仅需1780元;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会员优惠100元;在报社报名,老年俱乐部赠送每人一桶5升优质食用油;先报名者安排中铺或下铺;发放高档旅行背包,全程不强制购物。

  报 名 、 咨 询 热 线:6160022、13563862555

  报名地址:市太原路66号菏泽日报社办公楼一楼大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