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推出45项活动+56项乡村旅游活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推出45项活动+56项乡村旅游活动

2017-03-22 09:34:58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荆彦茹)3月21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第26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鲁志成同志,菏泽市旅游局局长、花会办主任、牡丹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邓露女士,参加会议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各类非商业活动45项

  鲁志成介绍,本届牡丹节秉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宣传菏泽、发展经济”的活动宗旨。开幕式定于4月12日上午10:00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经过层层筛选,确定了各类非商业活动45项。其中,市政府主办活动2项,市直部门主办活动15项,县区主办活动28项。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市“一都四乡”特色文化,涵盖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多个领域,彰显全市各行各业“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活动安排从4月1日直到5月31日,历时2个月。

  推出一日游、自助游、两日游路线

  今年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以牡丹、水浒等资源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了旅游产品,成功推出了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在各县区已有的一日游线路的基础上,我市还推出了5条跨县域一日游线路:一是鄄城孙膑旅游城·亿城寺、郓城水浒好汉城,二是郓城水浒好汉城、巨野中国农民画创作基地,三是定陶仿山旅游区、单县浮龙湖景区、单县古城旅游区,四是牡丹景区、天华电商产业园,四是牡丹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曹州书画院。

  自助游线路主要有4条:一是曹县万亩荷塘景区、曹县银香伟业畜牧旅游示范区、仵楼天乐湖生态旅游区、马金凤大戏楼,二是东明县玉皇新村、庄子文化湿地园、庄周书画院、黄河公路大桥、黄河铁路大桥、黄河大堤绿色生态长廊、高村防洪纪念碑、东明黄河森林公园及采摘园,三是文亭湖风景区、中天绿业生态园、中山公园、周自齐景区、开发区刘庄采摘园,四是定陶仿山旅游区、仿山度假中心(餐饮服务、温泉洗浴、高尔夫练习场)、法源寺。同时还推出了以牡丹深加工、天华电商、农村淘宝等为特色的新业态一日游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我市旅游市场。

  二日游线路主要有6条,其中旺季(4月5日——5月15日)线路3条:一是牡丹景区、定陶仿山旅游区、单县浮龙湖旅游区,二是牡丹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鄄城孙膑旅游城?亿城寺;三是牡丹景区、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郓城水浒好汉城。淡季线路3条:一是曹州牡丹园(四季温室牡丹)、鄄城孙膑旅游城?亿城寺、郓城水浒好汉城,二是曹州牡丹园(四季温室牡丹)、郓城水浒好汉城、巨野中国农民画创作基地,三是曹州牡丹园(四季温室牡丹)、定陶仿山旅游区、单县浮龙湖旅游区。今年我市继续在特色上加大力度,狠下功夫,围绕文化、民俗、节庆、特色乡村旅游、新产业发展,结合培育的旅游新要素,以牡丹文化旅游节、好客山东贺年会以及乡村旅游节事活动的举为契机,策划设计具有本地特色的一日游、二日游线路,进一步丰富菏泽旅游产品体系。

  推出农事体验主题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56项

  为推动菏泽乡村游持续升温,进一步丰富城乡居民生活,今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举办一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各县区围绕春游赏花、踏青寻春、民俗文化、养生休闲、农事体验等主题,现已策划推出乡村旅游节庆活动56项。如:3月中旬至5月中旬举办的东明黄河森林公园第二届春季赏花节、3月26日-30日举办的郓城县马庄油桃妹桃花节、3月底至4月初举办的单县第二届桃花节、4月1日至5月31日举办的曹县民俗文化旅游节、4月5日-7日举办的第二届金山文化旅游节、4月8日开幕的牡丹区第六届木瓜文化旅游节、4月中旬举办的鄄城县葵堌堆赏花季、4月25日至5月5日举办的成武县开发区刘庄第二届(春季)水果采摘季、5月3日至6月3日举办的定陶第二届玫瑰旅游风情节、5月19日-31日举办的香草文化旅游节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