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揭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十三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揭晓

2017-03-21 09:58:50 来源:中国菏泽网

  3月20日,由菏泽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主办,牡丹晚报承办的“感动菏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菏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共有7位候选人当选2016“感动菏泽”年度人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朱斌,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颁奖典礼。

  “感动菏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创办于2004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评选出130多位年度人物,成为菏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一个品牌公益活动。第十三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6年底启动以来,很快引起了读者的关注和参与,参与投票人数超过10万人次。在本届评选中,经过读者投票和评委会专家评定,共有7位候选人当选2016“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骏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时指出,2016年,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和“四德”工程建设硕果累累,全市上下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先模人物,正是基于这一点,市文明办、菏泽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016“感动菏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这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市“四德”工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获奖者中,有见义勇为,为救他人奋不顾身的英雄群体;有廉洁奉公,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干部;有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修路的普通农民;有身残志坚,在里约残奥会上夺得奖牌的残疾运动员;有诚实守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中国好人”;有孝老爱亲,对家人献出挚爱亲情的道德模范;有热心公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快乐义工……

  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但都有一颗滚烫的爱心。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传统和“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新时期菏泽精神。他们是菏泽人心中当之无愧的“平民英雄”,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个菏泽人去学习!

链接: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菏泽牡丹见义勇为救援队

  菏泽牡丹见义勇为冬泳救援队正式成立于2015年12月26日,从菏泽市冬泳协会中选取了多名水性好、救生能力强、身体健康的会员组成。多年来积极开展见义勇为活动,自费购买救援设备,充分利用水上专长累计赴救45次、打捞落水人员54人次,打捞落水车辆3次,捐款救助特困儿童22人。被评为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颁奖词:夏日的坑塘边,哭声撕心裂肺,一群“大侠”及时出现,为溺水者家人带来希望和慰藉;冬天的河面上,他们破冰前行,只为人间少一份痛苦痛苦和忧伤。危险双肩扛,快乐心自知。见义勇为,救人危难。纵身一跃,成就大爱,他们是真的勇士。

  贾正柱

  贾正柱,菏泽职业学院后勤处原副处长。11月28日,贾正柱上班期间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离世,生命定格在49岁。贾正柱是菏泽职业学院筹建的代表和功臣,十年奋斗中,他简朴自律,厚道正直,对工作总是满腔热忱,对事业总是尽心竭力。菏泽职业学院经他的手购置的教学设备,少说也有几千万元,他自己始终两袖清风,不贪不沾,直到去世,他还是骑着自己破旧的电动车去的医院,身上穿的内衣还打着补丁。

  颁奖词:质本洁来还洁去,一抔净土掩千秋。他以对党的事业的忠诚,诠释了两袖清风的内涵;他用公道正派的形象,树立起一座共产党员朴实而光辉的丰碑。他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他生命之火熄灭的同时,也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点燃了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

  朱洪魁

  朱洪魁,73岁,东明县东明集镇柳元屯村保洁员。三十年来,朱洪魁每天早出晚归,村里的大街小巷上、乡村公路上、河堤陡坡上,时常出现他挖土、补路的身影。他修路三十多年,从来没跟村里要过一分钱,都是自掏腰包。三十年多来,他为修路用坏了7辆地排车,24把铁锨,穿破60多双鞋。当选山东好人。

  颁奖词:乡村的小路上,洒满了他的汗水;故乡的田园里留下了他的足迹。有人称他“愚公”,有人叫他“雷锋”。30年,他用板车拉来希望,用铁锹筑起梦想。村庄在渐渐成长,皱纹却爬上了他的脸庞。庄稼,总要把一切还给泥土。你所做的,乡亲们都记在心上。

  杨全喜

  杨全喜,定陶县残疾举重运动员,里约残奥会铜牌获得者。杨全喜自幼因小儿麻痹落下双腿残疾。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全喜到定陶县残疾人训练中心去玩,看到有人在练习举重,便试着举了一把。教练发现了他的运动天赋,从那以后他便走上了举重的道路。在伦敦残奥会举重比赛中,杨全喜获得男子60公斤级铜牌。在2016年9月举行的里约残奥会上,他带伤参赛,再获一枚铜牌,为祖国和家乡夺得了荣誉。

  颁奖词:扬名伦敦,决战里约;身残志坚,力举千钧。病魔可以摧残身体,却打不垮一颗坚强的心。训练场上,汗水浸透青春;带伤参赛,铜牌来之不易。他是中国大力士,用布满老茧的双手,写下一部属于菏泽的奥运传奇。

  张传峰

  张传峰,郓城县华宝食品公司董事长。他立志农村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二十年来凭借诚实守信成功创业,并积极带领贫困户抱团养猪致富。向合作社社员免费发放母猪1148头,价值220多万元,每年增加社员出栏生猪3万余头,增加农民收入600余万元。获得全国"第十届中华世纪风采人物"、"第九届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山东省第四届齐鲁乡村之星等荣誉。当选2016年“山东好人”、“中国好人”。

  颁奖词:创业艰辛,他用诚信敲开致富之门;扶贫路上,他用真情回报父老乡亲。水浒故里,从来都不缺乏英雄好汉;美好乡村,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好人。

  程秀兰

  程秀兰,65岁,成武县汶上集镇汶东行政村前房庄自然村村民。多年前,程秀兰的小叔子去世,她帮弟媳重树生活信心;弟媳生病,她出钱给弟媳看病;弟媳去世,她把3个侄子、侄女养大成家;百岁婆婆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身体硬朗。她用善良、慈爱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之歌。2016年,被评为孝老爱亲山东好人。

  颁奖词:平凡的日子,难掩她内心善良的光芒;艰难的生活,不放弃对爱人的承诺。大爱无声,几十年来她奉行的是孝道,付出的是爱心。她坚守的是百善之首,是人性之基。

  郭柳金秋

  郭柳金秋,菏泽市优秀义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持人、讲师;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宣传部副部长;菏泽思诚学苑公益讲堂创办人;中国狮子联会菏泽分区主席……近年来,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家庭、孤儿、重大疾病及各社会福利公益团体捐款捐物几十万元。被牡丹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单位联合表彰为“2014年度慈善优秀义工”。 2016年,她作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

  颁奖词:心有一团火,笑脸迎春风。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她从点滴做起,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她用平凡善举,让这个社会真情涌动。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