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431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431件

2017-02-25 17:01:18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张红艳胡德光)2月24日,记者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截至2月23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31件。

  经济建设方面90件,占20.9%。内容涉及:进一步加快电商产业发展;实施旅游兴市战略;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对专业合作社、理财公司的监督管理;加快科技创新,助推跨越发展;构建“工匠+服务”电商发展模式,推动我市个性化“O2O”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做好煤矿塌陷区治理;加快“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等。

  政治建设方面8件,占1.9%。内容涉及:推进“网络问政”工作的开展;建立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一条街;将普法与执法相结合,建立“谁执法谁普法”机制;加强农村妇女权益保护;推进司法审判独立;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

  文化建设方面65件,占15.1%。内容涉及:建立菏泽文化研究院;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加快菏泽创业大学建设;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快建设青少年活动场所;心理辅导进中学;加强中学生德育教育;加强菏泽城市文化建设;加强涉黄、涉暴网络游戏监管;加强传统古村落保护等。

  社会建设方面243件,占56.4%。内容涉及:规范养老机构发展;发展医养融合养老机构;推进精准扶贫;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改善专业技术人才创业环境;规范电动车管理;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管理;促进物业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完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机制;推动淘宝村镇就地城镇化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5件,占5.8%。内容涉及: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大河流污染治理力度;推动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加强秸秆禁烧管控与综合利用;构建水资源安全体系;综合防控治理雾霾;加强城区公厕垃圾站配套建设;推广环保酵素等。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对在本次会议期间征集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进行复审和终审,确定提案承办单位,按程序及时交办,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委员信件转交有关部门参阅,大会提案截止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和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创新工作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积极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