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发展 2016年主要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2017-02-24 12:01:2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2月23日,解维俊市长在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加快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四项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发展基础更加稳固。传统动能持续发力。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快速膨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61.5亿元,增长9.3%,占规模以上工业的90.7%。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全年签约项目889个,计划总投资2013亿元的596个项目开工建设。返乡创业蔚然成风。健全了在外人员信息库,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建立了22个返乡创业服务站,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了劳务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淘宝村、淘宝镇分别发展到61个、6个,均占全省的1/2;网上活跃卖家达到10.8万个,居全省第4位。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203亿元,增长63%。我市被批准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市。

  (二)质量效益不断提高,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分院获批建设。新增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42家。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新增“四上”企业650家、占全省新增总量的1/7,规模以上企业完成规范化改制503家,新增挂牌上市企业40家。外向型经济逆势上扬。加大对优势行业的定向培育,新增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40家,出口、进口分别完成164.2亿元、186.9亿元,分别增长20.2%、39.9%。

  (三)城镇基础设施密集实施,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重大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抢抓政策机遇,集中力量推进了一批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机场配套工程开工建设,鲁南高铁菏泽段基本具备开工条件,枣菏高速公路菏泽段、德上高速公路巨野至单县段全面开工,新万福河二期和郓城新河航道进展顺利,国电四期、华润电厂二期、华电定陶电力、大唐郓城电力等纳入全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市区基础设施加快完善。着力拉开城市框架,提高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丹阳立交桥基本建成,昆明路、人民路、丹阳路等21条道路提升改造全面完成,西安路南延、广州路北延等8项工程按计划推进。棚户区改造取得重大突破。开工棚改8.98万户,占全省的16.8%。城镇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坚持城乡一体发展,新建改造县乡道路246公里,10座平原水库及12座配套水厂、1800公里供水主管网建成投用。

  (四)积极深化各项改革,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修编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取消、承接、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9项,激发了大众创新创业活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成效凸显。“营改增”全面实施,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各项改革统筹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和去行政化改革扎实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基本建立。市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巩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通过省级验收。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全市党政机关公车改革顺利完成,取消公务用车2642辆。

  (五)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积极实施“一户一案、一村一品、一人一岗”精准扶贫模式,建设扶贫车间、双向承诺机制等扶贫做法,在全国创出了经验。44.7万人实现脱贫。民生实事扎实推进。10个方面的29项民生实事,农村幸福院、早夜市、新能源公交车、城乡电商服务网络建设、集中供热和环卫保洁等13项超额完成,市民文化中心、人行天桥、提高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淘汰取缔燃煤锅炉等15项全面完成,全民健身中心部分完成。加大了义务教育投入。投入40.9亿元用于“全面改薄”,新建校舍233.1万平方米;投入42.7亿元用于化解城镇中小学 “大班额”,竣工学校85所,新增教学班2662个、学位12.1万个;招录教师4481名,开工建设乡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118个;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突破,巨野县、单县通过国家验收。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六)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高。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引领新常态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不断完善重点经济工作考核办法,导向和压力作用进一步发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