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分层拥抱细分领域 史燕来:适合孩子我们最在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品牌分层拥抱细分领域 史燕来:适合孩子我们最在意

2017-02-24 10:33: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商亮 王琦) 她,拥有立足中国儿童教育实践、融合中西教育精髓的0-6岁一体化教育方案;她,拥有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竹兜育儿、红杉优幼、青田优品等多个品牌;自创立以来,“红黄蓝”秉承自身的教育理念,立足儿童教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品格。日前,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分享了红黄蓝作为一家民办教育机构的成长故事和2017年全面布局。

    1998年,史燕来创办“红黄蓝”,她介绍,“红色代表妈妈,点燃孩子的生命的激情;黄色代表宝宝,寓意成就、梦想和未来;蓝色代表爸爸,象征智慧、信念与包容。”红黄蓝从创立之初就承载着一位母亲的教育梦想。在史燕来的带领下,红黄蓝深耕0-6岁儿童教育领域,专注教育品质和内涵,实现了从产品服务到品牌升级再到平台经济的转型,如今拥有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的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高品质幼儿园,成功搭建多品牌、多业态互动滋养的0-6岁儿童教育生态圈。

    19年来,这位拥有3万余名员工的幼教“掌门人”,依然认为自己“在路上”。说起红黄蓝的发展历程,史燕来将之称之为“专注中的跨界”:专注的是“服务对象”和“教育理念”,“跨界”的是产品、内容和载体。

    史燕来说,“红黄蓝一直以来专注服务的都是0-6岁的学前教育阶段,‘专注这个领域用户群的深耕’,在遵循儿童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围绕社会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变化不断调整,顺势而变。”谈及企业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史燕来表示,红黄蓝的发展方向是品牌化、专业化、生态化。

    专注品牌成长 持续为孩子寻找“适合”的教育内容

    一个植根于本土的品牌选择“国际化”会怎么样?史燕来认为,自身要不断的学习和创新,她也看到“巨大机会”,在她看来,“国外的教育机构走进中国,需要嫁接本土品牌,如果我们能够承担桥梁的责任,就能够帮助很多孩子受益”。红黄蓝先后与美国学乐集团(Scholastic Inc.)、美国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院(Erikson Institute)、美国TMC亲子音乐(The Music Class)等多家全球幼教行业顶尖机构实现中国区战略合作,让中国的学前教育接轨国际,走向世界。

    这种“嫁接”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红黄蓝”为不同的品牌配备不同的团队,组建“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吸纳国际优秀人才……说到这种“升级”投入力度,史燕来一句“不惜成本”背后是人力、物力、财力成本的巨大投入。而在为“国际化”所做的努力背后,是史燕来对于品牌的准确定位:“品牌是企业发展的命根子,千万不能忽略品牌的成长性。”

    “围绕品牌发展,我们自身的管理也要进步,我们自身的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内部研发、督导和培训体系,都在围绕品牌建设不断升级和创新。”无论品牌如何发展,史燕来心中的理念不变:红黄蓝能够在全中国服务更多的家庭,让每个孩子享受适合的爱与教育。

   

  

  实施分层策略 围绕品质进行课程研发

  在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红黄蓝”选择了分层策略。“未来公办园和民办普惠园将达到80%左右,如何帮助这些园所实现优质发展,如何让红黄蓝的教育资源覆盖更多的婴幼儿家庭”,这是史燕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品牌分层是基于市场和用户的变化,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孩子”。

  如今,红黄蓝已经搭建了多层次的品牌体系,在夯实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全国大力推进亲幼互动发展的基础上,向上升级推出“美国学乐国际幼儿园”,即将于2017年3月在北京正式开园;同时于2016年下半年推出的“北京红杉优幼联盟”,面向广大普惠园输出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经验,让“普惠园不普通”。

  史燕来强调教育产品研发的专业化,她表示,三位一体的研发不可或缺,首先,清晰的产品定位;其次,可持续的发展性研发;第三是广阔的用户渠道。2017年,红黄蓝将进行“以品质为核心的课程研发”。随着幼教产业生态不断变化,当80后、90后父母学历提高、收入增多,他们对教育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也不断提升。史燕来表示,自己始终关注教育产品质量的提升,“注重产品跟用户之间的连接,以及用户体验和反馈,满足婴幼儿群体广泛性和个性化的需求”。

  生态化:互联网和资本 为教育插上翅膀

  史燕来特别介绍了红黄蓝的生态化发展战略,“教育、科技、金融三轮驱动产生独特的价值和优势,是红黄蓝发展的动力。教育是根本,科技是推动力,金融杠杆的作用也十分重要,互联网科技和金融资本是教育腾飞的翅膀。”

  史燕来希望通过搭建0-6岁儿童生态化平台,整合资源,融合发展,连接一切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力量。谈及2017年“红黄蓝”的未来规划,史燕来表示,红黄蓝在专注品质内涵的同时,也将从“亲幼互动”、“家园共育”等多个领域发力。

  近20年的稳定发展,红黄蓝逐步从稚嫩走向成熟。说起企业发展中最重要的因素,史燕来表示,“政策”和“品质”都非常重要,“教育机构的发展一定要符合政策的走势和方向”。史燕来认为,2017年民办学前教育领域发展整体利好,红黄蓝也会在助力普惠园发展等方面,严格遵循政策导向,做好自己的全面布局。

  “百年红黄蓝,成长的摇篮”,品牌如何一如既往的优秀成长,如何实现企业发展“常青”,所有的一切疑问,在红黄蓝以教育、科技、金融作为“三轮驱动”不断向前的儿童生态平台上,也许未来都将有答案,“红黄蓝”想必也可以在2017年继续给出优秀的答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