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盛会铸忠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护卫盛会铸忠诚

2017-02-23 12:45:50 来源:牡丹晚报

  通迅员 李 勋

  连日来,市党代会、“两会”胜利召开,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科学统筹,全警动员,以最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有效维护了党代会、“两会”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和谐稳定。

  下“先手”:精心部署掌主动

  为做好市党代会、“两会”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一系列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专门了成立安全保卫指挥部,分设住地保卫、会场保卫、交通路线保卫等十个安保团队,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级、逐层、逐项、逐人细化落实安保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了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形成了多轮驱动、环环相扣、优势互补、协调有序的综合性战斗实体。

  会议期间,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带领有关警种负责人多次到菏泽大剧院、代表住地和治安卡点实地检查督导,鼓舞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市局各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坚守一线,确保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实现了了领导与民警同心、指令与行动同步、措施与落实同一的最佳效果。

  护“核心”:滴水不漏守阵地

  党代会、“两会”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执勤面广、环节复杂的系统工程,其中作为主会场的菏泽大剧院、代表驻地和交通线路警卫是安保工作的三个“核心阵地”。

  据悉,会议期间,公安机关在菏泽大剧院外围设立了 “五道防线”,坚持“逢疑必查,逢患必清”,坚决不放一个危险源进入会场;每天使用搜爆仪,对会场实行地毯式排查;在各出入口安排警力全天候、全时空地值守监控,进入会场要经严格安检。在代表、委员驻地,专门成立了由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组成的安全保卫组,加大宾馆的楼层、出入口、停车场等的安全保卫,严格落实驻地值班、会见登记、车辆查验等措施,全力做好了驻地安全防范。交警部门科学制定与会代表出行线路,采取灵活高效的行车警卫和交通保障模式,实时监控路面交通和交通运行情况,适时进行交通分流和疏导,保证涉会车辆安全畅通出行。

  扎“篱笆”:打防管控保稳定

  在紧盯死守 “核心阵地”的同时,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控工作,市区周围公安检查站全面启动,“点面结合,内紧外松,远端查控,层层设防”的安全网络在全市悄然铺开。

  全市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只有大稳定,才有小安全的理念,加大对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全力开展不安定因素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主动化解并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以“雷霆一号”严打整治行动为载体,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大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特别是对涉及国计民生的要害部门,加大值班巡逻、守护力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安全。

  树“标杆”:管理服务展警威

  2月21日14时,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苗春生和他的安保团队准时出现在了大剧院入口处,会议期间,他们负责查验与会人员的入场证件,维护治安秩序,在代表委员进入会场后,还要在周边开展巡逻执勤,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当被问及一天的执勤感受时,苗春生笑着说:“党代会、‘两会’是全市的大事喜事,虽然冷点累点,但总有使不完的劲,心里热乎乎的。”

  会议期间,气温骤降,乍暖还寒,为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全体参战民警不畏艰苦,24小时奋战在安保一线,累了,咬咬牙继续坚持,冷了,跺跺脚搓搓手,始终坚守岗位,始终恪尽职守,以威严的警姿、真诚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与会代表、委员的广泛赞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