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通过ISO15189现场复评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通过ISO15189现场复评审

2017-01-17 12:44:24 来源:新华网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进行的ISO15189现场复评审。马继福书记、张允岭院长、郭蓉娟副院长、医务处柏立群处长及曹建春与扈新刚副处长、护理部焦蕴岚主任等出席了评审会议。

    据了解,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通过ISO15189认可可以持续提高医学实验室的管理及质量水平、人员素质和技术能力,确保实验室为临床提供准确的检验结果,标志着检验质量和能力达到国际标准,是医学实验室向社会证明其质量和能力的有效途径。

    CNAS评审组5位专家,听取了医院ISO15189运行汇报,全面审核了医院检验工作与CNAS认可规则、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准则等认可规范的符合性、认可技术能力的维持情况、参加能力验证计划与实验室间比对情况,现场查阅了文件记录材料,组织了检验项目现场试验、人员考核,召开了医生、护士代表座谈会,查看了检验前过程标本采集送检及检验后过程危急值报告等。专家组对医院检验相关工作的管理水平、人员素质、技术能力和临床沟通效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资料显示,在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创建了“东方检验科”微信公众号,推送检验与临床沟通文章20余篇;创建了检验与医生、护士骨干人员参加的检验与临床沟通微信群,实时在线回答、讨论临床咨询问题100多个。检验科参加多学科病例讨论5次,开展医生、护士培训、质量改进研讨会6次,不合格标本率显著下降,优化了检验流程、检验申请单、报告单。检验科员工通过参加临床沟通,强化了临床观念,从关注标本到关注病人,从对标本负责到病人负责,促进了检验工作临床化,及时推出检验新项目,检验报告周期缩短。

    医院于2013年12月15日,通过了CNAS组织的ISO15189认可的首次现场评审,2014年3月获得认可证书,认可有效期限3年,于2015年3月15日通过了监督评审。根据CNAS实验室认可规则,已获得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为维持其认可身份,必须在认可有效期满前接受CNAS组织的复评审,以保证其持续满足认可要求。通过第二个周期评审即复评审的首次评审后,医院将获得有效期6年的新版ISO15189认可证书。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ISO15189复评审工作,在本次迎评过程中,组织各部门做好分工,并对具体工作环节细节做出部署安排。党院办、医务处、护理部、后勤保障处等职能处室及各临床科室、检验科按照评审工作分工及评审标准积极准备,确保了复评审现场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院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6年的第二个评审周期过程中,医院检验工作的开展将继续践行ISO15189标准,不忘初心,持续改进,更好地服务临床,更好地助力医院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所承担的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医检验专委会、北京市丰台区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等社会工作,更好地完成医院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所承担的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医检验专委会、北京市丰台区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等社会工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