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限行次日,市区路面通畅不少

2017-01-17 11:25:40  来源: 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冯 锴

  “ 昨日是菏泽城区单双号限行的第二天,相对于首日,因为是工作日,人们对驾车出行的需求量更大。尤其在上班时间,找不到出租车、公共自行车被借完,“单号车”车主遭遇着不小的尴尬;与之相反,压车现象明显减轻、出行更加通畅,“双号车”车主在路上也倍感顺畅。

  “单号车”上班遇尴尬,出行方式五花八门

  平时大都是开车上班的仝先生,昨日上班时就十分郁闷。

  仝先生家住市人民路附近一小区,车属于“单号车”,由于昨日是1月16日,限行区域内只允许“双号车”通行。因工作单位在限行区域内,他无法再像往常一样驾车上班,只好选择乘坐出租车。然而,尽管比平常早出门十多分钟等出租车,但经过的每辆出租车里都坐着乘客,他一直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一辆空车。因为等车时间太长,平常都是比单位规定上班时间早十几分钟到的他,当天到达单位的时间比规定时间晚了十多分钟。

  牡丹晚报记者上班时也遭遇了些许尴尬。虽然记者的车属于“双号车”,但由于首日限行措施启动前,记者已将车开至单位,下班后只能将车停在单位。昨日8时许,记者本想骑公共自行车上班,可赶到水岸嘉园小区门口的一个借车点后,才发现车子竟已被借光。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步行至市规划局门口乘坐105路公交车。在公交车上,记者注意到,车内乘客比平常多了不少,每个座位上几乎都坐着乘客。司机师傅告诉记者,平常这个时间,车内只有几个乘客。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单号车”车主上班时费尽周折,要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么和“双号车”邻居拼车,要么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要么步行,还有一些车主将车开至限行区外后,再换其他出行方式去上班。

  路面更通畅,“双号车”上下班不堵心

  由于单双号限行,路面车辆理论上会减少一半,交通压力也会减轻许多。事实上正是如此。

  上班时,牡丹晚报记者在公交车上就明显感觉路上通畅了许多。公交车通过市和平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市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时,平时一般都需要等两三个甚至更多红绿灯才能通过,昨日基本都在一个绿灯时通过了。同时,记者注意到,路口等红灯的车辆排成的车队也不是很长。司机师傅表示,他能明显感觉到,路上的车辆比平常的工作日上班时段少了六成左右。

  昨日下午,牡丹晚报记者赶到市牡丹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南进口的劝返点,相对于首日限行“双号车”时,时不时会有“双号车”被劝返,执勤交警轻松了许多,只是偶尔有“单号车”到来时才上前劝返。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平常他们只需要值半天班,限行措施启动期间,他们每天都要全天值班。限行首日时,时不时要拦下“双号车”劝说,他很快就口干舌燥;经过

  限行首日的 “缓冲”,了解限行措施的车主越来越多,他们昨天就没那么累了。

  牡丹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了解到,昨日执勤交警在限行区域外共劝返了1000余辆“单号车”,相对于首日的4300余辆大幅下降。同时,限行区域内启用了抓拍系统,偶尔不听劝阻执意“闯禁区”的“单号车”将会被抓拍处罚。据交警部门介绍,“闯禁区”的车辆每天只处罚一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