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发挥科学及创新专长 多元实践落实企业责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诺华:发挥科学及创新专长 多元实践落实企业责任

2016-12-09 15:06: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袁馨晨)在近日举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诺华集团(中国)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这是对全公司和在华近7700名员工有关工作的高度认可。”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张炜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进入中国以来,诺华应用在科学和创新方面的专长,通过探索并开发创新型药物、负责任的业务运营、拓展医药健康可及性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企业责任。

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张炜在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现场。新华网 杨锘摄

    药物创新是践行企业责任的最好体现之一

    2016年1月1日,社会责任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全民责任”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诺华集团如何理解和践行社会责任?

    “企业责任一直是诺华经营战略的核心。”张炜说,诺华的使命是不断探索新方法,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延长人类寿命。把这种使命落实到企业责任当中的一个方式,就是药物创新。

    “诺华应用在科学和创新方面的专长,来应对当前社会面临的最大医疗挑战。”张炜指出,通过提供更好的创新型药物,让人类在与疾病的斗争中不断取得突破,是诺华践行企业责任的最好体现之一。

    据了解,“诺华”中文取意“承诺中华”,即承诺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今年6月,诺华在上海的研发园区正式公开亮相,这也是集团继瑞士巴塞尔、美国麻省剑桥以外的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

    “我们在上海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团队,致力于为中国、亚洲以及全球患者研究和开发突破性药物。新药研发项目主要针对中国及亚洲地区的高发疾病,一是肺癌、肝癌、胃癌、鼻咽癌等癌症;二是慢性肝炎引起的肝纤维化、肝硬化、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张炜说。

    川西南碳汇项目 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负责任的业务运营也是诺华的核心战略之一。”张炜介绍,诺华不断加大人才投入,致力于建设诚信文化,展现道德领导力。同时也关爱员工,积极为社区服务,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环境保护是诺华履行企业责任的一个重点关注领域。诺华不但在日常运营中的各个环节中高度重视对环境的保护,始终坚持最高的环保标准;还在全球开展了多个环保项目。其中,“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社区和生物多样性项目”是中国首个与外资企业直接合作的造林减碳项目,也是诺华全球第三个“抵消碳足迹”项目。

    资料显示,2010年,诺华川西南碳汇项目在四川启动,旨在开发和示范多重效益的造林、再造林碳汇项目,促进碳吸收,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其他环境效益,促进乡村社区发展并增强周边自然保护区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项目周期为30年。预计到2016年底,项目总种植面积将达到4096公顷。项目预期将在未来30年内吸收大气中120万吨二氧化碳。

    张炜表示,选择执行这个需要长期付出的项目,体现了诺华对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与贡献。“如何让全体员工树立企业社会责任的更高标准,以及身体力行地投入社会责任实践,是我们长期努力的方向。”

    创新业务链 让医药健康更可及

    创新是企业维持长期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张炜表示,在诺华,除了新药研发之外,如何通过创新业务链,让更多患者能够付得起、用得上新药和突破性药物,也是履行企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炜介绍,由于亚洲、欧洲、非洲等不同地区之间的医药健康需求和所面临的医疗挑战大不相同,在不同地区,诺华力求通过慈善活动、零利润和社会企业等多种不同的方法,来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创新是为了更好地普及,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张炜说,针对不同地区的具体特点,诺华会对每个项目进行必要的调整,在符合当地风俗习惯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满足当地最迫切的医药健康需求。

    据了解,诺华公司于2010年10月全面启动“健康快车”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助力新疆地区健康教育和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截至2015年底,已有超过2万人次医务人员接受了专业培训,170万人次学生、27万多人次居民参加了健康培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