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58岁老人锯断双脚急需转院,菏泽济南上演爱心接力

2016-12-09 09:40:28  来源: 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淑娅

  12月8日,谈起父亲转院济南治病的事,在济南齐鲁医院照顾父亲的牡丹区南城办事处中意社区柴庄居民柴梦龙,仍非常感动。

  原来,12月6日下午2时许,柴梦龙58岁的父亲在家中锯木头时不慎锯到双脚,拨打儿子的电话后,随即失去意识。因病情严重需要到济南治疗,在转院过程中,菏泽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细心、及时观察伤者病情,济南交警用警车为救护车紧急开道,让柴梦龙的父亲及时得到治疗。手术非常成功,目前,伤者身体恢复良好。

  锯木头时发生意外,双脚被锯断电话求助家人

  12月6日下午2时许,牡丹区南城办事处中意社区柴庄居民柴梦龙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但只听到 “赶快回家”4个字就再也没了音。他急匆匆地赶回家,看到父亲躺在血泊中。

  “当时,只有父亲和三岁的孩子在家,父亲已经失去了意识,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我看见他的双脚已经断开,仅连着一些皮肉,电锯也掉在一旁,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没过几分钟,救护车就赶到现场。”昨日,在济南齐鲁医院照顾父亲的柴梦龙在电话里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柴梦龙的父亲今年58岁,当日在家锯木头,也许是木头太硬,手拿着电锯一使劲儿,高速运转的电锯不小心脱了手,直接朝双脚锯去。

  “当时,我看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还纳闷。因为,正常情况下,那个时间段他是不可能给我打电话的。原来,父亲是强撑着给我拨打电话的。”柴梦龙心有余悸地说,在等救护车的间隙,为不使父亲流血过多,他找了根绳子,将父亲的双腿紧紧勒住。

  救护车将柴梦龙的父亲拉到市立医院,外科医生看到伤情复杂,建议转院治疗。

  医护交警爱心接力,为挽救生命与时间赛跑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也许耽误一分钟就可能挽回不了伤者的性命。

  市立医院医护人员当机立断,拿上医疗设备和需要的药品就上了车,为柴梦龙父亲的生命保驾护航。

  当时,柴梦龙十分担心父亲的安危。急救车辆行驶到泰安时,急救人员怕赶上济南晚高峰、耽误抢救时间,就赶紧与济南交警取得联系。12月6日下午5时左右,急救人员向济南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拨打了求助电话,说车上有紧急病号,担心晚高峰堵车耽误治疗时间,请求民警开道相助。

  据柴梦龙介绍,求助信息很快转到槐荫交警大队快反中队,副中队长薛腾飞迅速与救助车辆驾驶人联系,弄清了急救车辆的实时位置,以及下高速的收费站。与此同时,安排民警骑三辆警用摩托车早早赶到济南西收费站等候。

  “当天6点20分左右,急救车在济南西收费站下了高速,迅速赶往齐鲁医院。当时,济南交警用三辆警用摩托在前方开道,我们的急救车在后面紧跟。”柴梦龙感动地说,同时槐荫大队指挥中心也在前方调整信号灯配时,在多方配合下,警用摩托带着急救车经经十路、纬十二路、经七路一行赶往齐鲁医院。原本需要50分钟至一个小时的车程,只花了20分钟就到达医院。

  手术成功恢复良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

  “我们赶到医院时,齐鲁医院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准备,父亲一到,就直接接受治疗。”柴梦龙说,他心里有很多感激的话要说,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一个劲儿地对交警和医护人员说“谢谢”。

  “父亲双脚的血管、神经、肌腱和骨头都已经断开,当天就做了断肢再植手术。如果当时不能及时赶到齐鲁医院,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真是太感谢了,感谢济南交警和菏泽医护人员为抢救父亲的生命争分夺秒!”柴梦龙在电话中对牡丹晚报记者说,目前他父亲还在手术监护室进行治疗,除了身体有些虚弱外,其他都还不错,也已经有了意识,能说清楚当时发生的情况。医生也说手术很成功,由于受伤严重,需要看后期恢复情况。

  “预计再住10多天院就可以回菏泽了,再次感谢济南交警和咱菏泽的医护人员,真的很感谢!”柴梦龙在电话里不停地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