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堂社区党支部从严从实开展组织生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堂社区党支部从严从实开展组织生活

2016-12-09 09:24:37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日前,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刘堂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着重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内容两个层面,深入学习,在场党员无不深受感染与启发。

  据悉,刘堂社区党支部,现有党员48名,35岁以下党员9人,高中以上学历16人,支委会成员5人,女委员1人。组织生活是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堂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在凝聚感召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研究,广听民意,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有效地开展组织生活,增强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

  抓组织生活从“严”字入手。刘堂社区为农村社区,多数党员以务农为生,平时不注重学习教育,缺乏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针对这种情况,制定了利用晚上时间学习的计划,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严格点名签到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例如专门印制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签到簿》,由支部委员朱宝杰专人负责签到。根据通知学习时间,对迟到的党员签名签在迟到栏内,并在会议室设置了专门的迟到席,按照这一规定,严格会议学习制度约束庸懒散。对6月10日学习教育迟到的毛金山、李霞、赵洪磊三名同志按照这一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再无一人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查找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列出《党员个人整改计划》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在了日常、严在经常,让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意识到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是党员的基本义务。

  抓组织生活坚持方法灵活。刘堂社区党支部将党小组会与党员大会、支委会、两委联席会等组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专门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委员巩现伦、毛金山、朱宝杰、毛刚品为成员的基层组织生活领导小组,正式启用了12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党员教育室、制作了《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及《“四讲四有”》等宣传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党支部制定了每月集中学习教育计划,每月安排集中学习二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同时明确活动要求,引导党员搞好会议活动计划。严格 “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做好记录;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然后党员依次进行发言,紧密结合党员所在自然村工作实际汇报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让广大党员进行点评,多提意见促进改进,增加了学习的积极性和党员的凝聚力。

  抓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他们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讨论中他们让党员自己认目标、领任务,在社区工作中各自发挥自身优势。请党员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让他们根据能力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平安建设、老年人协会、环境卫生治理、红白理事等群众工作负责人,为每名党员设岗定责,实行承诺践诺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例如:他们请曾经担任过办事处教委主任的老党员赵效勤同志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员、担任过小学校长的刘福堂同志担任综治平安建设监督员,卫生院退休职工党员游祥林担任环境卫生监督员等直接服务管理和汇报工作情况。支部48名党员人人有责任,有目标,有的带领居民参加装修队伍,带领致富,有的帮扶困难户脱贫致富,有的负责农林科技、企业协调服务等,做到了事事有党员管理、处处见党员服务的和谐氛围。

  抓组织生活注重实际效果。在组织好“三会一课”制度等多种学习方式的同时,该支部注重运用身边实例,让老党员们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学习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在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中,赵效勤、刘福堂、李景秀、李松月等四名老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激发了全体党员向先进党员学习的热情。5月20日该社区投资2600元专门购置了放映机,每天晚上7:00—9:30在文化广场播放《南昌起义》、《长征》、《古田会议》、《邓小平在黄山》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优秀国产电影。让广大居民群众也接收到党的教育。“七一”建党节之际,他们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利用晚上时间,他们召集党员集体观看 《焦裕禄》、《孔繁森》、《永远的战士朱彦夫》等介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影片,接受思想的洗礼、激发为民服务的热情。

   本报通讯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