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小家电市场刮起“养生风”

2016-12-08 11:44:55  来源: 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通达

  近年来,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生活方式朝着养生的方向转变,饮食养生更是大众所爱。连日来,牡丹晚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家电类卖场了解到,入冬以来,养生壶、足浴盆、紫砂煲等小型“养生”家电备受消费者青睐,随之也迎来了一个小的销售高峰。

  市场:“养生小家电”走俏

  昨日上午,牡丹晚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养生保健类的家电销售态势较好,特别是与养生有关的小家电,如养生壶、足浴盆、紫砂煲等,都被摆在了显眼的营销位置。

  “听说今年冬天会比较冷,趁着父母结婚纪念日,正好买个足浴盆当做礼物送给父母。”正在市中华路一家商场选购商品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选择足浴盆是因为它底部有按摩装置,而且还自带恒温功能。

  随着市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习惯的转变,市民越来越注重生活中的养生之道。“豆浆机、电饭煲等小家电销售情况依旧良好,加湿器、足浴盆等带有明显季节性的小家电销售量明显上升,销量较往日提升30%左右。”市中华路一家商场小家电区的售货员说,按照往年经验来看,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各种“养生小家电”的销量将会越来越好。

  市民:青睐智能化“养生小家电”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玻璃材质的“养生壶”大受热捧,别看它个头不大,但可泡茶、煮粥、煲汤、吃火锅、温奶、煮蛋等,不仅有“小火”熬粥的功能,还能满足人们对各种汤水的喜爱,以及喝一杯养生茶的向往。

  “养生壶设计有多种养生粥、养生食材的烹调功能,不仅外观设计漂亮,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比较适合我这种单身男性。”家住牡丹公馆小区的周先生,选购养生壶不仅因为其智能化更方便烹饪,还因其养生功能齐全。

  随着智能化风潮的兴起,小家电也加速“智能化”的普及。走访中记者就看到,近年推出的“养生小家电”都很注重功能上的改进,其中一些产品的功能已经逐渐走向智能化领域。

  “随着冬季的到来,紫砂煲非常受市民的追捧,这种紫砂煲可以预约时间自动启动,煲好后会自动转入保温状态,人们可随时享用。”市牡丹路一小家电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独特的智能化设计,这款紫砂煲受到很多上班族的青睐。

  业内:尽量购买大品牌商品

  “养生类小家电价格从一百元到几千元都有,价格区间较大,主要还是取决于小家电的工艺、功能、科技含量。目前来看,这些养生类小家电中,养生壶、足浴盆、豆浆机较受消费者欢迎。”市中华路一家商场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就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一些大品牌的养生智能小家电最为热销,特别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随后,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常年从事“养生小家电”销售的龚辉。他介绍,现在市面上的“养生小家电”品种较多,质量也因此良莠不齐,大多数市民所担心的安全问题也实际存在,比如一些“养生小家电”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在长时间使用后,很可能造成触电以及着火的危险。

  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养生小家电”时,尽量购买大品牌商品,不要一味听信销售人员的宣传,购买时要仔细询问产品的功能,可以查看产品的说明书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