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城市发展又迎新机遇

2016-11-04 09:46:27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菏泽是位于鲁、苏、豫、皖节点性中心城市。战略位置和区位优势明显。随着鲁南快速铁路兴建和菏泽机场的开工建设等诸多利好消息接踵而至。我们如何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抓住发展机遇?
   通过城市顶层系统战略设计定位、产业优化、空间布局、发展模式、投融资模式、新技术及互联网等系统要素整合。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制定协调统一的战略方案,全面引领城市资源配置和社会经济发展。
   战略定位,结构优化:城市顶层战略设计定位,直接关系到城市未来发展走向和发展速度。因为,城市发展定位和方向的确定,远远比速度更重要。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大格局。通过科学战略定位、差异发展,边际对接、产城融合、引领升级等目标与资源整合,实现城市和谐发展。城市及各区战略定位确定之后,根据各区域基础及发展环境等落位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及规模化发展优势,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
   更新空间,重塑新城:菏泽老城区亟待更新,主要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脉、发展社会经济,推进差异化的城市更新策略。菏泽未来高铁新城规划主要以生态居住、商务办公、文化产业及绿色生态等四大主要功能定位。成为绿色现代化居住与商务休闲区。增加城市公共绿地及主题休闲公园建设,合理控制建筑容积率。旨在全面打造低密度花园里的新城市,将未来的高铁新城打造成为菏泽大花园及中国中小城市发展的典范。
   提升形象,彰显特色: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能决定城市社会经济发展速度。强调城市的整体协调发展,街道及景观规划、建筑形态与功能布局,追求城市建筑与环境融合。城市规划应体现“特色”,在空间上也要体现特色地域文化。如建筑形态、开放空间、街道、园林景观和整体环境都要体现独有的特色,具有鲜明的城市风貌特色,城乡空间形态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天下之中”美誉。将菏泽传统的历史文化脉络传承与发扬,形成独有的地方文化特色。菏泽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应该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名片。兴建曹州古城势在必行,古城开发将秉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品牌化发展”的原则。打造一个文旅产城融合的空间,体现其特有的地域文化。形成以传统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产业为主导,构建环境优美、文化鲜明,承载菏泽传统历史文脉。
   智慧城市,科技应用:发展智慧城市应该从顶层设计开始,按照城市的特色及城市区位等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创建智慧城市。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城市公共服务智能化管理。全面对城市各领域高效、智能和精细化及科学化管理。
   借助智库,创新模式:现代社会专业分工高度分解又高度综合,城市要谋求更好的发展,需要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智力支持。菏泽应根据发展目标及功能定位,建立起与其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各项优惠政策。制定有效的激励政策让企业、资金和人才进驻的制度,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和收益共享机制。
   谋势布局,稳健发展:时下菏泽,正在兴建高铁、机场,一座城市的崛起和交通环境变化,是以新科技及政策为先导的变革。纵观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已经进入了相对平稳发展的新常态时期。城市与城市、区域与区域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
   实现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快速发展,政府管理模式转变及创新,才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在未来城市竞争中赢得先机。城市发展应以策略先行,以目标为导向,注重以人为本。准确掌握“点、线、面”的谋篇布局;抓住重点做示范、形成系统做链接,打开局面大发展。
   岁月悠悠,斗转星移。菏泽是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在历史的长河中,菏泽的行政区划历经变迁,隶属关系随朝代变迁而易。国色天香,牡丹之城——菏泽,恰如春天里摇曳的牡丹,即将盛开怒放! 刘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