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明年将投资15亿元建12处公共立体停车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城区明年将投资15亿元建12处公共立体停车场

2016-10-28 09:58:42 来源:中国菏泽网

 

 牡丹晚报记者 文杰

  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我市将于2017年投资约15亿元在菏泽城区建设12处立体停车库、商业及配套服务设施,占地面积60亩,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停车泊位,提供500个就业岗位。新型公共立体停车场项目也入选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等20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之中。

  菏泽城区汽车保有量年底将超15万辆

  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较大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其中保有量前五位的省份依次为山东、广东、江苏、浙江和河北。山东排名第一,汽车保有量为1504.2万辆。

  截至2016年8月份,菏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130万辆,每年增速达到18%。根据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全市常住人口达850.03万人。据此估算,全市平均每7个人中就有一人是机动车驾驶员,每13人就拥有一辆私家车。

  130万辆机动车是什么概念,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米到4.3米之间,按平均4米计算,130万辆机动车首尾相连长度达到520万米,可绕中华路 (13公里)400圈。“每天来到车管所上牌的车辆都在三四百辆,一人多车的现象普遍存在。全市已考取驾驶证的驾驶人近130万,现在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以后路上车辆会越来越多。”菏泽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就菏泽城区而言,2014年,菏泽城区汽车保有量11万辆;2015年,增加到了13万辆,每年以18.2%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年底将超15万辆。与此同时,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目前城区仅有4000余个停车位,明显供不应求,必然造成停车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投资15亿建设新型公共立体停车场

  2016年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年底前建成20个便民停车场,主要设置在城区商业区、居民住宅集中区域,目前建成投入使用的停车场有8个,以每个便民停车场设100个停车位计算,预计全部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停车位,但依然满足不了停车需求。

  据了解,我市新型公共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拟投资1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0亩,总建筑面积74988平方米,预计于2017年投入使用。其中:地上部分为2层商业建筑,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地下部分为立体停车库,建筑面积为39988平方米。

  据悉,国内交通压力正逐步从动态向静态转化,“停车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公共性难题。而立体停车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能够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被称为城市空间的“节能者”,能够最大限度利用空间资源,把车辆进行立体停放,节约土地并最大化利用。

  公共立体停车场将建在这12个地方

  根据菏泽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同时又要满足建设地的交通要求,并且考虑经济发展和实施的可能性,该项目拟在菏泽市城区12处地点建设立体停车库+商业及配套服务设施,分别为和平美食广场、茂业百货东侧、双河立交桥东南角、大剧院东北角等12处。

  市和平路和平美食广场北临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市中华路茂业百货东侧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市双河立交桥东南角(原乾隆养生馆)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3500米;菏泽大剧院东北角(演武楼正北区域)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市双河路创伤医院东临与中石油加油站中间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330平方米;牡丹人民医院儿童门诊东临(马家熟食北城快餐)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市八一路与西安路交叉口东北角(第三人民医院西侧)不规则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824平方米;市立医院北门对过(地震局大门西侧)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584平方米;牡丹体育场北门(牡丹区武装部西侧)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市解放街与曹州路东北角(茶叶市场西临)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1440平方米;市八一路军分区对过地块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2610平方米;市八一路干休所东侧(三信购物广场西侧)的公共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

  本项目建成后,可为菏泽市城区提供2000个停车泊位、500个就业岗位以及一定商业建筑,可以极大地缓解菏泽市城区停车难的现状,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就业问题,促进经济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