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农商银行“四部曲”打开“家庭银行”商业模式市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县农商银行“四部曲”打开“家庭银行”商业模式市场

2016-09-30 09:36:34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为主动应对经济发展形势,拓展和巩固零售类客户市场,找准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提升农商银行核心竞争力,单县农商银行围绕省联社“家庭银行”顶层设计,根据办事处工作安排,结合单县实际,强力推进“家庭银行”商业模式的实施。

  截至目前,单县农商银行共办理“家庭银行”业务客户128户,发放贷款630万元,拓展存款500万元,带动办理电子银行产品128户,销售理财产品15万元,为“家庭银行”商业模式的全面推广迎来良好的开端。

  明确责任,开展优先战略计划

  近日,记者来到单县农商银行幵山支行,客户经理正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家庭银行业务:“无论哪方面的业务需求,在这里都可以进行办理,农商银行可以根据各家的情况制定专门计划,非常方便。”

  据了解,为确保“家庭银行”商业模式顺利推进,单县农商银行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行长和分管信贷业务的副行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实施小组,由信贷管理部牵头,各部室按照职能和定位分专业按条线分解,制定细致的、可行易操作的配套办法,逐步建立一体化服务体系,在优化整合人、财、物等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实施以家庭客户为中心的“大零售”战略,凝神聚力,全力推进“家庭银行”商业模式开展。

  试点运行,加强创新模式宣传

  为率先开展业务,单县农商银行选定文化南路、幵山、谢集、十里铺、杨楼等5家支行为试点,明确服务区域,打开“家庭银行”商业模式运行市场。为提高客户的认知,单县农商银行在全县各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农商银行是千家万户的家庭银行”“家庭银行、家庭尊享”等宣传字幕。

  同时,县行还统一印制了宣传彩页,组织开展“家庭银行”宣传日活动,在人流量集中的广场设置宣传台,分管行长、信贷部经理亲临现场,与支行行长、员工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家庭银行”业务模式,现场回答客户提问,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客户切实了解到“家庭银行”模式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加强了客户对“家庭银行”模式的认知。

  定制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根据客户分类和家庭需求调查,各支行为客户推荐相应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形成一体化的综合服务方案,并明确在后续合作中,根据客户需求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优化。”单县农商银行董事长时培行说。

  同时,各支行建立定期回访制度,根据回访了解的家庭成员变化情况,随时更新补充档案资料,实时动态维护服务方案,持续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

  定期总结,促进新模式有序推广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根据自身业务实际,各支行自行选择“家庭银行”商业模式切入点,做好信息采集和业务拓展工作。单县农商银行行长刘克民介绍说:“县行每周召开试点支行座谈会,讨论业务推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方案和流程,完善营销措施,打开“家庭银行”商业模式新局面。

    文/图  记者  杨飞  通讯员  张富贵  韦安然  常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