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6-09-29 09:48:5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9月28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黄秀玲、任仲义、曹升灵、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会议。

  孙爱军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的重要责任。近期,全省连续发生了6起安全生产事故,省政府做了专题通报,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抓好监管,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领导责任、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切实筑牢防范安全事故的“防火墙”。要坚持抓重点、抓短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和隐患,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各生产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实施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解维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我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连续5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市”。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必须清醒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解维俊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建立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深入开展路检、路查及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建筑施工的安全监管,突出防火工作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避免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协作,密切配合,不留空挡,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宏伟目标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闫剑波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类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持全市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王忠想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对下步安全生产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