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吹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号角

2016-06-27 09:12:0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文明城市的命名集中体现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全面展示一座城市形象魅力。跻身省级文明城市行列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去年11月,我市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孙爱军提出了2015年动员起步、2016年集中攻坚、2017年全面达标的三步走战略,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吹响了“集结号”。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即日起,本报推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美好家园”栏目,敬请关注。      6月21日,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菏泽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

  文明城市,不仅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也蕴含着一座城市良好的人文风尚,更彰显着一座城市迷人的文化魅力。

  山东省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城市的荣誉称号,也是对一个城市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评价,是最具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城市品牌。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身处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管理水平和发展环境也逐渐产生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开展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带动菏泽市民素质大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大跨越,是对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生活向往的最好回应。

  去年11月,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吹响了 “集结号”。市创城办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主题系列活动,印发了6万份创城宣传手册免费发放到广大市民手中,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全市上下正牢固树立 “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工作理念,团结协作,对标检查,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在市创城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分工负责,协同努力,在档案材料整理、宣传氛围打造、城市环境整治、市民文明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市环境秩序得到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在2015年年度测评反馈中,城市社区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中小学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公约,窗口单位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方面表现优异;对街道路面整洁,道路装灯率和亮灯率比较高,各种车辆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等给与了肯定。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过去的时间里,菏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使者……如今,行走在菏泽的大街小巷,随处都有助人为乐的热心人,不乱穿马路、不乱丢垃圾、主动给老人让座等文明行为已经成为了每一个菏泽人的自觉行动。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创建工作的严峻性。放眼全省,目前,17个地级市除济南、枣庄、菏泽外,其他14个市全都是省级文明城市。而济南、枣庄本次创建周期成功创城的可能性极大,竞争异常激烈。而2015年年度测评反馈情况中,我市有29项零分项目,针对问题,我市列出了责任清单,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确保7月10日前全面达标。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都是菏泽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作为菏泽人,我们都期盼着菏泽越来越美、越来越和谐。”市民文杨说。

  只有城市更加文明,市民才能更加幸福。因此,只要我们每一个市民都从自己做起,做文明人、干文明事,争当文明城市形象的维护者,将个人的小文明汇聚成城市的大文明,就一定能创建一个人更善、城更美、社会更和谐的文明新菏泽。

  记者 祝见华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