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功跨界,从戏曲演员到“祛痘女王”

2016-06-15 10:59:58  来源: 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韩 波)十几年前,在菏泽戏曲界,一说起陈白霞,喜欢枣梆的戏迷几乎无人不晓。现如今,陈白霞不仅跳出了戏曲圈,更是跨界到了美容行业,成为祛痘专家。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菏泽火车站附近的唯科祛痘采访时,她正忙着给顾客做理疗。
   十年戏场子摸爬滚打,练出吃苦个性
   今年33岁的陈白霞出生于戏曲家庭,父母都曾是枣梆剧团的演员,后来虽改行,却难舍心中那份戏曲情。1995年,12岁的陈白霞被送进原曹州艺校学戏。最初离开家,陈白霞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对未来也满怀期许,然而艰难的练功过程却让她对戏曲有些怨恨。
   刚进学校时,每天很早就得起床练功,用不了一个月,鞋子就会磨出好几个洞。“由于父母以前也唱戏,所以即便是放假,我也会被他们逼着练习,以至于我都不愿意回家。”陈白霞说,父母的严格要求,也让她受益颇多,基本功成为班里的佼佼者。为此,陈白霞经常开玩笑地说:“多亏了有个狠心的爹。”
   在艺校学习了两年,陈白霞就被分到菏泽枣梆剧团工作,每月能拿到60多元的工资,这对于一个农村孩子来说,已经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一段时间以后,为了能够学到更多的技艺,她与几个同事一起来到梁山枣梆剧团。由于表演出色,她很快就成了团里的台柱子,并以演闺门旦闻名。
   “那段时间,真是太累了,一天三场戏,到最后都累倒在台上。”陈白霞说,“但是看到那些朴实的农民,拿着鸡蛋,带着糖块,慰问我们这些演员时,浑身又充满了力量。”2005年,陈白霞和同事又被菏泽枣梆剧团重新聘回,但那时的戏曲已进入低谷期,陈白霞没干多久便再次辞职。
   每当回忆起在戏曲界摸爬滚打的十年,陈白霞总是感慨地说:“能吃苦,不怕苦,就是那时候练出来的。”
   与祛痘专家偶然相识,坚定了做美容行业的信念
   离开戏曲界的陈白霞开始与丈夫一起经营一家粮食收购企业,由于是初创,困难要比想象的还要多。“那时候,在公司里打地铺睡觉,一天吃不上一顿饭,这种情况太多了。”陈白霞说。经营步入正轨以后,她又考虑着,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由于陈白霞的妹妹一直从事美容行业,通过这层关系,她接触到了唯科祛痘的王芳华院长,并且被她的故事打动了,可直到2015年才做出决定,在菏泽开设唯科祛痘连锁店。
   “其实最终打动我做这份事业的还是王芳华院长,她对事业的执着和认真,让我看到了未来。”陈白霞说。2015年春节过后,她就到河北保定学习祛痘技术和门店管理,为夏季开业做准备。
   “让痘友昂首做人是我最大的希望”
   陈白霞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让痘友都能够昂首做人,不再受到痘痘的困扰。从2015年6月菏泽唯科开业以来,前来治疗的痘友无不交口称赞。“痘友的信赖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陈白霞说。
   陈白霞告诉记者,前来祛痘的朋友用的最多的就是各种护肤品和长痘涂抹的激素软膏。他们的脸部有些共同点就是发红、脱皮和皮肤发痒,最近几年皮肤下又出现米粒状的东西,跟小痱子似的,这就是激素痘,也叫闭合性粉刺,一般是因为用了高营养、含铅、汞、重金属的护肤品和口服了激素类的东西。皮肤代谢缓慢和皮肤抵抗力太低,导致反复发作。科学祛痘是不能用刀、针等锋利的东西破坏损伤皮肤的,而是让受损皮肤恢复到健康状态,因为只要皮肤有抵抗力了就不会再长痘了。其实只要是痘友们找对了方法,祛痘就会非常简单。
   “痘友康复后能舒展眉头,昂首做人,微笑面对生活,这是对唯科最大的回报,也是我们服务顾客的最终目的。唯科的愿景只有一个,让全世界的人不再为痘而烦恼。”提及自己的感受,陈白霞这样说。 

 

 

 

(责任编辑:荆彦茹)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