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9个停车泊位缓解市区停车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4169个停车泊位缓解市区停车难

2016-06-09 08:46:3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交警提醒:不按箭头方向停车将被处罚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6月6日下午,市区和平北路(曹州路至丹阳路段),在已经规划好的停车泊位内,印有收费标准的公示牌立在那里,引起市民的注意。据悉,近期市区将设置4169个停车泊位,涵盖14条主干道、11所学校,物价部门已经出台了停车泊位的收费标准,其中接送学生临时停车泊位为免费限时停车。

  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我市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难已经成为影响市民出行的难题。停车难不仅给驾驶员带来不便,随着而来的违章停车影响道路交通等后续问题也有待解决,合理利用城市公共空间,增加停车泊位供应,在部分情况允许的路段划设停车位,进行规范管理,成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

  6日15时许,部分车辆已经在和平北路两侧的停车位上停放,但目前现场并没有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大队长张俊福介绍,近期,交警部门已经在四个路段划设了300余个停车泊位,进行前期试行,分别是和平北路(曹州路至丹阳路段)、解放南街(中华路至长江路段)、丹阳东路(丹阳路小学附近)、长江中路(菏泽市实验小学和曹州一中附近)。

  为加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近期我市将在城区主要干道上设置4169个停车泊位,并根据各路段的情况设置收费时段,统一制定收费标准,今后还将安装停车计时器。规划的停车泊位涵盖市区11所大中小学校,涉及的道路有丹阳路、牡丹路、天香路、太原路、广福街、大学路、康庄路、八一路、青年路、振兴路、中和路、解放街、长江路、和平路等。      

  这些停车泊位中还包括接送学生临时停车泊位,其中丹阳东路(丹阳路小学附近)两侧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用蓝色实线标记,市民可在接送学生的时间段内免费停放,其他时间则禁止停放,公示牌已经立在道路旁的显著位置。6日12时许,该路段停车泊位内停放的车辆逐渐离开,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该路段停车泊位专为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使用,即停即走,所有机动车辆在非上下学时段内禁止停放,否则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

  我市秉持“疏堵结合”的理念,通过增加停车泊位、加强停车收费管理以及对车辆乱停乱放严管重罚等举措,缓解停车难问题,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

  如今,市区路边停车泊位增加了地面导向箭头,主要为了指示车主按照机动车道行驶方向正确停车,避免车主逆向停车造成道路堵塞、安全隐患等问题。交警部门提醒车主按箭头方向将机动车合理停在路边临时停车位内,不按箭头方向停车属违法停车行为。市区停车泊位正式运行后,将按相关法规对违章停放车辆开具罚单,违停者将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图:

  市区和平北路停车泊位收费公示牌附近,部分车辆停放在规划车位内,但也有些车辆未按规定停放。 记者 张 啸 摄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