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社局:建立“核心三版”信息系统,方便结算报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市人社局:建立“核心三版”信息系统,方便结算报销

2016-06-03 10:16:05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彦茹) 06月2日,菏泽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菏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曹宜华发布我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有关情况,有关科室负责人回答了部分记者的提问。

  今年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险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6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4万人,技能培训1.74万人、创业培训7950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62%、94%、58%、53%。

  菏泽市人社局不断提高医疗保险待遇,将职工医保年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建立参保居民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制度,将居民医保年最高支付限额由45万元提高到65万元。降低了企业职工生育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的1%降低到0.5%。截止目前,全市各项社会保险新增参保4万人次,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总数达到731.03万人次,征缴社会保险基金37.69亿元,全市居民医保参保总人数达到804.4万人。持续提高养老保险待遇,连续12年提高企业基本养老金标准,居民基础养老金领取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了100元,为全市141万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按时足额发放了养老金。

  医疗保险待遇调整的情况

  市政府将提高参保职工和参保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列入2016年民生实事。今年年初,在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职工大额医疗社会救助制度政策,建立公务医疗补助制度,鼓励企业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等。

  在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各级财政按每人每年3元标准筹集资金,建立参保居民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制度。这项制度实施后,参保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补偿15万元、大病保险补偿30万元的基础,大额医疗费用补助金再给予最高20万元的补助,这样一个医疗年度内,参保居民可以得到65万元的补偿。

  同时,菏泽市人社局还建成了在全省较为先进的社会保险“核心三版”信息系统,并于2016年1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经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参保人员到济南和其他16个市联网定点医院就医时,经备案后,出院时直接在就医医院结算报销医疗费用,不需要回参保地报销医疗费用,减少了参保人员经济负担。参保人员到市直定点医院和其他县区定点医院就医不需再办理转诊手续,直接就医、直接结算、直接报销。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定点医院和市内二级以下定点医院范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