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再创业,她从“门外汉”成了“养生专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下岗再创业,她从“门外汉”成了“养生专家”

2016-05-24 09:46:18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敏静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哪一个行业,只要认真踏实地去干,都能干出一番成就。菏泽城区就有一位下岗再创业的女姓——丁文清,虽然已经到了不惑之年,但她仍然坚持在养生行业不断创新。如今,丁文清已经从一位门外汉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养生专家。

  5月23日,牡丹晚报记者见到丁文清时,她正在给客户做颈部治疗。虽说她已经把自己的养生馆做得风生水起,但仍在进行各种养生知识的学习和探索。

  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丁文清不禁有些感慨: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丁文清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出生于1976年的她原本在菏泽一家国企上班,2000年,随着单位改制,一大批工人下了岗,丁文清也和大家一样失去了工作。之后,相夫教子便成了她生活的主旋律。

  “孩子渐渐长大,我也清闲了下来。”丁文清说,经朋友介绍,她到城区一家理疗店做养生保健,后来竟然慢慢喜欢上了养生,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到养生馆保养身体。

  2015年,丁文清常去的那家养生馆由于特殊原因要转让,她便毫不犹豫地接了下来。

  由顾客变为老板,丁文清立刻转换角色,她先后去了济南、北京、天津等地学习按摩手法,并认真了解人体经络和穴位。一番专业的学习过后,丁文清对这个行业有了全新的了解。

  “不能胡乱地给顾客按摩,一定要找准穴位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丁文清含笑表示,之前,一直是别人给她按摩,现在是自己给别人按摩,才知道里面有这么多的要求。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探索,丁文清的养生馆如期开业,迎来了第一名顾客。那是一位轻度抑郁的患者,头疼、失眠,精神状态极差。

  丁文清说,了解症状后,她推荐顾客做穴位艾灸、躺能量房。经过专业的治疗后,第二天顾客症状就有所好转,第三天失眠的症状完全消失。对此,丁文清十分有成就感,也由此坚定了信心。

  而今,对丁文清来说,穴位针灸、经络艾灸、中药脐疗、臀疗、经络保养等系列养生项目已非常精通。不仅如此,她还通过自己的悟性,不断创新,根据每位顾客的体质和不同需求对其进行治疗,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丁文清说,以前,她一直认为生了病就必须到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才知道,通过艾灸和科学配穴按摩也可以祛除疾病。

  “老师教的都是按摩手法和流程,需要我们死记硬背,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变通和创新,只有这样才是对顾客负责。”丁文清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正是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丁文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现在,她的固定顾客已达数百人。

  打造菏泽最专业的治疗养生馆,是丁文清最大的梦想,她说,自己会为此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