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5-17 09:38:0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靳海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6日,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国珍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时说。

  李国珍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1921年7月23日成立,用了28年时间完成了救亡这个使命,建立了新中国。用了60多年时间致力于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他说,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结束了中国几千年来封建地主阶级剥削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建立了新中国,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所以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当今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小康。

  针对如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李国珍说,当前最当紧、最重要的任务有两个:一是建立过硬党支部,二是发展社区集体经济。紧密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领航力班子和战斗力队伍、具有驱动力目标和创新力执行、具有约束力制度和保障力机制、具有说服力业绩和带动力本领的基层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展社区集体经济。一是清理盘活“三资”。对社区资产资金资源进行全面清查,对“三资”的存量、构成、处置、使用及收益进行全面核对,登记造册。妥善收回集体所有沟、路、渠、河等资源。二是实施政策倾斜。组织引导社区党支部领办创办社区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探索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互促互动的新路。三是推行异地置业。对一些位置偏远或受规划限制、资源匮乏、发展空间较小等就地发展经济有困难的社区,以办事处为单位,多社区联合,通过财政投入、结对帮扶等渠道筹措资金,统一购买或规划建设经济实体,经营、管理、租赁所得收益作为社区集体积累的收入来源。四是用好土地资产。优先扶持贫困社区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整治出的新增农用地,在经居民代表表决通过后,交由社区集体进行统一管理使用,收入归集体所有。

  李国珍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做一名合格党员,自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一是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要想有较高的觉悟就要在强化学习意识方面从严要求自身。作为一名合格党员,首要的是学习党的理论。二是掌握一定的科学技术。社区要发展,更需要科学技术和专业技能。一名优秀党员必须要懂科技,有一技之长,特别是农业生产方面的科学技术、专业技能。三是具有带头致富的本领。一方面要立足本社区实际,把本社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另一方面,要放宽视野,跳出本社区的小圈子,根据市场需求,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找到致富的出路。四要发扬民主凝聚智慧。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更好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地说,社区党支部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并将会议的内容和要求事先通知全体党员;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实行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重要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党支部委员既要对分管的工作各自负责,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之间密切配合;党支部大会讨论决定重大问题,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采取口头表决、举手表决、投票表决等规定的方式表决,形成决议。五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作为党员干部,要忠实地践行党员标准,并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和聪明才智。要确立勇于争优的目标,现在已经创业的,要向高标准追求,向优秀典型看齐,把产业做大做强。六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当前,大家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解放上争先,而且还要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激情,增强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根据自己的创业情况和工作需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达到行动上超人一拍,成效上高人一筹,最终实现发展上快人一步,进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创业,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