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到北京开通始发特快列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到北京开通始发特快列车

2016-05-16 10:37:23 来源:牡丹晚报

  5月15日14时52分,菏泽火车站,近600名乘客乘坐特快Z602次列车奔向北京,全程仅需5小时16分钟。当日起,全国铁路大调图,菏泽火车站新增11趟列车,取消4趟列车,其余百余趟列车发车时间也有微调。新增的菏泽至北京特快Z602次列车是菏泽首次开行高等级始发终到列车,结束了菏泽进京列车均为过路车的历史。

  菏泽至北京始发特快车首发,硬座票价81元

  5月15日14时30分许,在菏泽火车站二楼候车厅,来自定陶的乘客刘忠宽一手拿着特快Z602次火车票,一手拿着车站工作人员送的康乃馨,高兴地说:“今天我要乘坐菏泽始发到北京的第一趟特快车,还收到了鲜花,特别有纪念意义!”此时,像刘忠宽一样乘坐Z602次列车的近600名乘客已经排好长队等待检票。

  14时35分,牡丹晚报记者跟随乘客从检票口进了站。Z602次列车的车体上挂着“欢迎乘坐菏泽—北京Z602次首趟列车”的横幅,吸引了不少乘客拍照留念。“孩子她爸爸在北京工作,今天是我第一次带孩子去北京看她爸爸。菏泽去北京的始发车开通了,以后我们去北京就更方便了!”乘客高女士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14时40分,牡丹晚报记者进入Z602次列车6车厢。和其它列车不同的是,这节车厢是卧铺带硬座车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洁、安静。“第一次坐这样的‘硬座’感觉特别舒服、新鲜。”乘客刘女士说。菏泽火车站客运副主任薛萍介绍:“这趟列车有18节车厢,1-8车厢是卧铺带硬座,下铺每个铺位可以乘坐4名旅客,相对于专门的硬座车厢舒适度更高,同时也充分利用了空间。”

  这趟由菏泽始发直达北京的特快Z602次列车是菏泽首次开行的高等级始发终到列车,结束了菏泽进京列车均为过路车的历史。该车次使用时速160公里的25T型车底执行,硬座票价81元。菏泽—北京Z602次列车14:52从菏泽发车,20:08到北京;北京—菏泽Z601次列车8:30从北京发车,13:55到菏泽。全程仅需5个多小时,比其它过路车快一到两个小时。

  菏泽站新增11趟列车,取消4趟经停列车

  薛萍介绍,此次菏泽火车站共新增11趟列车,分别为:北京至井冈山的Z133次、北京至赣州的T91/T92一对、长治北至苏州的K1149/K1150一对、厦门至包头的Z296/Z295一对、金华至聊城的K1512/K1511一对、北京至菏泽的Z601/Z602一对。另外,大连至广州的T369/T370次列车、沈阳北至成都的K388/K386次列车不再经过菏泽站。

  “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是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调图,菏泽火车站除了有15趟列车有较大的调整外,其余途经菏泽的百余趟列车在发车时间上也有微调。”薛萍提醒乘客,乘坐火车出行要提前购买火车票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