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实现良好开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实现良好开局

2016-05-11 11:29:48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4月25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闫传银在市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发出动员令,“全委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到位。”

  近期,市卫生计生委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的党性在学习教育中提升,在具体实践中锤炼,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

  高度重视 迅速开展

  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培训会之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行动迅速,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主任闫传银为组长,以副主任沙元革、李允贵、李德亮、焦治萌为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

  在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筹备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培训会有关资料,并经委党委讨论通过后,4月25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并及时对单位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纠正,严肃约谈问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两学一做’是经常性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牢固树立经常抓、长期抓的思想,始终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中,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闫传银说。

  上下联动 确保实效

  5月9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到菏泽英烈纪念馆缅怀先烈,学习英雄先烈们为党的事业而献身的英勇事迹。这是市卫生计生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一项活动。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学习教育从 “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此,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带头签订“两学一做”教育总体目标责任书,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工作签订具体目标责任书,全委形成了以上带下、以点带面、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委属各单位成立相应的协调小组,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上到下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仅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管好党员、带好队伍,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具体到每一名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更是当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不仅如此,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并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将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方法灵活 形式多样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市卫生计生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党员综合考评相结合,加强监督复核工作,将参加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学习研讨会的出勤率等具体指标纳入到党员考评体系中,作为优秀党员及党支部的重要考评依据,保证学习质量。并不断发掘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在公示栏张贴、在新闻媒体上报道等形式,以榜样的力量起到宣传、感染、教化的作用。

  结合当前监督执法工作的新形势,市卫生计生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医疗市场监督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打击非法行医及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计划生育综合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章党规规范监督员的思想行为,将为群众办事、讲奉献、讲付出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同时,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监督员的头脑,增强政治纪律,在执法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接受监管对象任何吃请的优良传统。

  “我们将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双联双创’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闫传银说。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