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工会会员服务卡多重好礼送职工

2016-05-06 09:56: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时苏建)“多亏有了工会会员服务卡,才有了这些家庭财产损失保险赔偿金,让俺家的生活能好过一点。”近日,在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保险公司把1000元保险赔偿金送到困难职工刘俊梅的手中。

  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市总工会针对全市广大职工开展的一项“普惠工程”。职工通过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不但可以免费享受到健康查体、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职工福利,还可以享受到政府、工会、特惠单位、特惠商家提供的保险金融、文化娱乐、消费购物、加油优惠、创业扶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帮困难职工渡难关

  刘俊梅是享受到这种好政策的众多职工中的普通一员,她今年47岁,是原菏泽市机电设备公司职工。

  1999年,公司停业后下岗,由于缺乏一技之长,刘俊梅平时全靠打短工维持基本生活。2015年,她公公又患上肾病,需要长期卧床治疗,医疗开支大,刘俊梅一家的生活也变得举步维艰。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火灾更让家庭财产遭受到严重损害,原本就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雪上加霜。

  “俺家的生活本来就很困难,这次又遇上了火灾,如果没有职工卡上免费的保险和工会长期的救助和帮扶,俺真的不敢想该如何渡过这次难关,工会真是俺们职工的‘娘家人’!”刘俊梅哽咽着说。

  让健康更有保障

  “工会会员服务卡真是市总工会发给俺们职工的一项大福利!”4月8日,正带着父母在市中医医院查体的市民李倩说。

  “父母年龄大了,平时由于工作忙,对父母的关心不够,做子女的最担心的就是老人的身体健康,有了服务卡以后就可以经常带父母去查体了。”李倩说,她和丈夫都是从农村出来的,贷款买的房子,每个月除去还房贷和日常开销,几乎剩不下多少工资,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经常带父母去查体。

  李倩说,前一段时间,她们单位统一到市总工会办理服务卡,听说凭服务卡到市中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牡丹人民医院等特惠医疗单位去查体可以享受很多的优惠,她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等她拿到卡后还发现,服务卡上还有二维码,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平台,及时关注各大医院的优惠查体项目,结合自家的实际情况去选择。

  让职工享更多优惠

  “尽管买得起车,但油也不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的。工会会员服务卡恰好有一项加油优惠的福利,细细算下来,价格优惠了10%左右。”某事业单位员工王建民说。

  王建民和妻子都是工薪阶层,家距离单位有5公里的路程,每天要开车20公里,一个月下来就要500多元的油费。王建民说,按这个优惠计算,一年下来,差不多能节省600元左右,省下了每年的车辆保养费。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