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紧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学习教育

2016-04-23 10:06:08  来源: 菏泽日报
 

  孙爱军讲话解维俊主持刘勇李建华出席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众)4月22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大部署,彰显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是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孙爱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紧扣主题,抓住关键,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坚持学做一体、知行合一。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创新学习方式,抓好党员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实效。要学思结合、常学常思,坚持把学习与谋划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广大党员要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去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面、当好表率。

  孙爱军强调,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类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稳妥慎重地处置不合格党员,确保党的肌体健康;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律巡查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巡查成果。要把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地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继续深化“双联双创”活动,加大抽查和暗访力度,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善于在“双联双创”实践中锻炼干部、识别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与树立干事创业导向结合起来,健全激励机制,倡树“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要把学习教育与市县乡换届结合起来,严肃换届纪律,真正把好干部用起来。

  孙爱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各县区党委要切实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要注重分类指导,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宣传引导,汇聚开展学习教育的强大正能量。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解维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弄懂吃透,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省驻菏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单县县委、郓城县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结束之后,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出席会议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做到边学边改、即有即改。要进一步规范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制度,建过硬党支部。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筹备,迅速启动,建立配档表,明确主体责任,及时督导调度,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张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