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6年我市民生实事一季度进展顺利

2016-04-20 09:07:55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啸)截止到3月底,2016年我市各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均已按时间节点完成计划进度。其中,便民市场建设、城区中小学建设、职工和居民医保年最高支付限额、环卫保洁面积增加等项目进展较快。

  更好的生活质量

  全民健身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工程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于3月下旬完成,工程的桩基招标、监理招标已完成,现正在进行地基基础施工。

  更高的城市品质

  市民中心工程建设已完成概念规划,编制完成可研报告,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在3月17日济南召开的PPP项目推介会上进行了推介,组建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相应机构。

  便民利民更惠民

  市区20个便民市场、20个停车场、20个健身广场、10个夜市、10个早市规划建设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其中便民市场已建成5处,在建9处;停车场已建成7处,在建3处;健身广场已建成7处,在建1处;夜市已建成4处,在建5处;早市已建成3处,在建3处。

  绿色出行更便捷

  今年我市将新增加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公交线路5条,新增加公共自行车1000辆、站点50座。拟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已确定车型,为10.5米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拟新增公交线路已选定线路走向、站点等,正广泛征求意见。拟新增的公共自行车,已完成三期工程整体规划和车辆设备生产企业实地考察。

  城乡教育更均衡

  新建农村校舍150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城区中小学校72所,新建农村幼儿园200所,公开招录教师2000名以上,在乡镇推进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目前,农村校舍已开工21336平方米,已竣工11085平方米;城区中小学校已开工32所,竣工4所;农村幼儿园已开工20所;乡村教师周转宿舍正在设计图纸项目26个;已经制定完成2016年教师招聘工作方案。

  基础设施更完善

  中华路市实验小学和二十一中处人行天桥建设,正在筛选平面效果图。

  医疗保障再提高

  将职工医保年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居民医保年最高支付限额由45万元提高到65万元;医疗救助最高标准提高到2.2万元,重特大医疗救助最高标准提高到2.5万元。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新标准,新标准已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晚年生活更安逸

  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0处、农村幸福院400处。

  第一批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在申报中,已开工建设100处农村幸福院,完成主体60处。

  农村电商求跨越

  加快城乡电商服务网络建设,新建城市社区智能投递终端5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1000个。

  目前,城市社区智能投递终端已建成88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已建成360个。

  绿色低碳宜居城

  淘汰取缔城区燃煤锅炉、黄标车、燃煤烧烤点,消除城区裸露土地,新增集中供热覆盖面积500万平方米,新增环卫保洁面积500万平方米。

  已经制定了燃煤锅炉淘汰工作计划,采取措施全面整治不达标锅炉;全市共淘汰黄标车48019辆,圆满完成治理任务;对重点路段出现的85家零星烧烤点予以取缔,对规范经营的78家露天烧烤点责令煤改气,安装油烟净化装置228台;目前已消除裸露土地26块、35659平方米;根据2015-2016供暖季期间供暖运行情况,制定热力管网整改完善计划;已完成新增环卫保洁面积278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