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的爱心传递,11岁自闭症男孩丢失14小时现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朋友圈”里的爱心传递,11岁自闭症男孩丢失14小时现身

2016-04-12 09:32:37 来源:牡丹晚报


    4月11日一大早,在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胡集派出所,看到儿子曹大有的那一刻,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侯道沟村村民侯女士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从4月10日傍晚开始,一名11岁自闭症男孩曹大有丢失的消息,刷满了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信息传播速度之快令人难以想象。可喜的是,走失14小时后,曹大有在胡集派出所现身。此时,“朋友圈”里又被孩子找到的消息刷屏。
    通过本报,侯女士向帮助他们的好心人、派出所民警表示诚挚的感谢。

骑自行车从岳程出发,因迷路走失

    家住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侯道沟村的曹大有,今年刚11岁。从小就患有自闭症的他,几乎不会跟别人交流。平日里,他都由妈妈带着,在她任教的学校里。
    “孩子情况特殊,我们从来不敢放手让他自己出去,他都是跟着我。我上课时,他就在学校里玩;我放学了,他就跟我回家。”侯女士昨日对记者说。
    4月10日傍晚6时许,回到家的曹大有像平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出来玩耍,侯女士也没在意。因为,平时,曹大有围着村子骑一段就会回家。然而,这天却发生了特殊情况。“我们胡同有个盖房子的,挡住了他平日走的路,他就换了一条路继续骑车,可能是迷路了……”侯女士说,“晚上都七八点了,孩子还没回来,一家人特别着急,就沿着村里的道路一直往南找,但没找到。”

晚上11时许到达胡集,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

    “谁也没想到孩子会骑自行车往北去,也不知道他怎么骑了这么远。”侯女士这样对记者说。曹大有骑车一直往北,晚上11时许到达胡集。好心人发现了,把他送到胡集派出所。
    “孩子被人送到派出所后,我们跟他交流,发现孩子智障,就买了矿泉水和各种吃的,先把他安顿好,晚上找了个床铺让他休息。”接警的潘警官告诉记者,“‘朋友圈’里丢孩子的启事刷满了,经过比对,我们发现就是这个孩子,赶紧联系了孩子的家长,也是怕孩子的父母担心。”
    昨日一大早,侯女士就和家人急匆匆地赶到胡集派出所。看到儿子的那一刻,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还是好人多,没想到‘朋友圈’里那么多人转发,咱派出所民警也很负责,甭管咋说,都要谢谢大伙!”侯女士激动地说。


延伸阅读

如何关爱自闭症孩子?

  1、积极为孩子创造交往空间,让孩子接触身边的人、不再害怕与人交流。很多家庭因为经济能力差,承担不起治疗费用,就选择让孩子待在家里,工作繁忙的甚至把孩子锁在家里。这虽然是为了保护孩子,但也让孩子失去了康复的机会。
  2、帮孩子树立自信心,不要让孩子觉得孤单。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一般都非常自卑,害怕与人交流。父母应该多从孩子的爱好着手,打开孩子的心扉,挖掘孩子的优点。
  3、尽早让孩子接受正规治疗,不要偏信偏方。


牡丹晚报记者 郭卫东 韩 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