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大地飞“善”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湖西大地飞“善”歌

2016-04-08 10:38:48 来源:菏泽日报

  “611”助学圆梦活动,每6位志愿者为一组,每人1天拿出1元钱资助一个贫困学生,且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青春助力,关爱失学儿童”……三月春风暖人心,单县志愿服务组织的一项项关爱活动也在启动中,他们用爱心善举点亮社会,感动周围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如何全方位提升全县文明素质,让一座县级城市更具精神特质、更有文化内涵和道德追求?为此,单县相关部门扎根县域实际,在全县范围大力弘扬和推行善文化,成立了市内首家孔子学堂,成立了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并广泛设立下属分会,发展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使志愿服务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更加常态化。2015年以来,该县先后成立了单县公安局、李田楼镇、谢集镇、蔡堂镇等8个单县志愿者分会。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单县志愿者联合会下属分会36个,已发展志愿者4000多人,拥有了一支传播善、美、正义精神和社会正能量的有机组织和专门队伍。单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赵秀英对记者说:“志愿者组织提倡‘携手感恩社会,共同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也收获着快乐!”

  同时,单县还结合地域实情,把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作为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抓手,强化组织和品牌建设,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初步形成了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网络化、服务内容多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的新格局,形成了志愿服务千树繁花的良好态势。据悉,该县各级各行业中,受表彰的健康卫士、平安卫士、优秀教师、敬业模范成为了志愿服务组织的中坚力量。

  2015年以来,该县深入开展了环保、助学、敬老、义诊、义演等大批志愿者专项活动,集中开展了“学雷锋月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组织,有效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累计组织5000余名志愿者走进农村、社区、敬老院、学校、企业,为万名群众提供义诊、环境保护、交通安全、法律宣传等行业的专项志愿服务;各级各类志愿者服务组织倡导并参与助学助医、爱老敬老、乡村文明行动、创建卫生城市等公益活动1200多次,受益者超过10万人次。其中,该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巾帼志愿者协会荣获“山东省优秀巾帼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善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一辈子做好事!”来自单县志愿者协会的白东菊老人对记者坦言。借助“爱心团队”、“道德模范”、“山东好人”的品牌影响力,该县志愿者队伍积小善为大德,积小善汇大爱。志愿者,就像一团流动的火炬,走到哪里,照亮哪里,带去整片温暖的阳光。 

  目前,该县志愿者中有1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5人荣获“山东省道德模范”,近20人荣登“山东好人榜”,受到国家和省表彰的志愿者数量位居全省之首。如今,志愿服务常态化,多元化、专业化,已成为单县一道最靓丽的道德风景;志愿者们正秉持着大善尽美的精神和道德追求,推动社会各个层面向善向好发展。    通讯员  谢 丽  记者  王富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