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交通违章、欠缴水电费将计入信用档案

2016-03-30 23:03:56  来源: 中国菏泽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陈常召) 3月30日下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菏泽市图书馆召开,市发改委副主任黄福平、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周登宪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对2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菏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今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包括,编制《菏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发布实施;研究制定《菏泽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建设覆盖全市的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具体包括“信用菏泽”官方网站,企业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个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非企业法人(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三个基本数据库,市级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联动机制,对于失信行为,通过行政性惩戒、司法性惩戒、市场性惩戒以及通过信用信息的广泛传播,形成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防机制。

    建立“一网三库一平台”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市级层面建立“一网三库一平台”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即:“信用菏泽”官方网站,企业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个人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非企业法人(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公共信用基础数据库三个基本数据库,市级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各部门各单位依托现有信息管理系统,对履行公共管理职能中产生的信用信息进行记录、完善和整合,加快建设本部门本单位信用信息系统。搭建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信用信息系统与市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公共信用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在全市范围内交换和共享,并参与全国、全省信用信息的交换和共享。

   交通违章、超生处罚、欠缴水、电、物业费将计入信用档案

  菏泽市正在对全市2015年以来信用信息进行归集,涉及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和个人各类信用信息。从个人的信用档案来说,不仅人们的银行不良记录要记录下来,交通违章、超生处罚、欠缴水、电、物业费等各种不诚信的行为,都将计入个人的信用档案,将会影响到个人的贷款融资、评先评优、资质认定等,从而达到“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联动惩戒的效果。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分三阶段进行

   "十三五"期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分三阶段进行,2016年上半年是组织部署阶段。主要任务是:编制《菏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明确工作分工和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相应组织机构,编制规划和具体实施意见。
   2016-2018年是重点推进阶段。工作重点是:修订或制定信用法规制度和规范,建立健全有关部门、行业信用信息目录和标准体系。大力推进社会信用示范工程建设,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完成市、县社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方案设计并组织实施。
   2019-2020年是全面推进阶段。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完善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扩大范围、充实内容,逐步实现与省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建成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体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