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店卖天下 服饰加工富万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上开店卖天下 服饰加工富万家

2016-03-09 09:20:52 来源:菏泽日报
                                          ——小记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洪征
    5年的辛勤耕耘,让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很快成为一名拥有数百万元资产的致富带头人,这不能不说是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威力,他靠一个小小的电脑鼠标,不出家门就“点”出了一条带动更多村民致富的金钥匙,他就是曹县大集乡金典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征。
    张洪征2011年毕业于当时的菏泽医专,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本村有做影楼道具、摄影服装生意的,并且可以从网上卖,他当时就觉得这里面可以做文章,经过认真考察后发现,电子商务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更使他坚定了这条创业之路。
    他先注册了一家淘宝店铺,代销本地的摄影服装,为了提高销量,他每天16个小时扑在电脑前研究电商,研究市场选品,搜索排名优化等问题,但即使这样,每个月也最多几千元的收入,虽然前两个月创业没有赚到多少利润,但使他对服装经营和电子商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当年8月,他去杭州报名参加了一期淘宝大学的电子商务培训课程,9月初去义乌市青岩刘村参观学习电商经验,然后又辗转到绍兴、台州、郑州、临沂,进一步考察原材料市场,拓宽进货渠道,为以后研制新产品奠定了基础。
    之后,张洪征借了5万元购了几台缝纫机和电脑,把家里的住房改置成一个小车间,就在这个70多个平方的小车间里开始了服装加工业务,为了区别于当地的摄影服装加工业务,他把产品定位于“舞台服装”,然后又从县城聘请了专业的缝纫老师培训厂里的工人,因为产品质量过硬,到去年10月份,居高不下的退货率明显好转,产品也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认可,到12月份终于达到好评率100%,并且店铺动态评分都达到4.85以上,比同行业平均水平高30%,从此,他的淘宝店铺进入了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上。
    张洪征注册了金典服饰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从服装设计、制版,裁剪、制作、到包装等实行层层把关,级级负责。同时在网上不断寻求合作商,先后和百度、搜狗合作推广店铺,努力提高信誉的同时,也多方联系各地大型演出团体,洽谈合作。月出货量从之前的8000套衣服,达到了如今的2万套。他还组织了一个电脑培训班,帮助村民学习怎样开店,怎样市场选品,怎样发布宝贝,怎样和客户聊天沟通以及订单处理等常见开店问题,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村民,很快村民就能在网上成功开店并打开销路。
    在他的带动下,他们村里的淘宝产业迅速发展,宽带(FTTP)入户达到306户,一个行政村年销售额超500万元的服饰加工户就达到了16家,注册演出服饰公司30多家。实实在在的把一群村民从土地中解放了出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几年来,张洪征先后获得了“曹县十大杰出青年”、“菏泽市十佳创业之星”、“山东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第九届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  宋银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