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动漫达人吴夏,当好“店小二”成就“大掌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80后”动漫达人吴夏,当好“店小二”成就“大掌柜”

2016-02-16 10:03:11 来源:菏泽日报

  

  青春,是创业创新的最大优势和潜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一批批“80后”“90后”勇立潮头,成为创业创新的主流。

  在牡丹区天华电商产业集聚园区天华众创空间,这里,汇集了大量的创业者,一两间屋子、几个员工就是一家公司。在众多公司中,有一家动漫文化传播公司格外引人注目。

  吴夏,一位从我市“走出去”又“走回来”的80后,今年28岁的她先是北上创业,后是南下学习,从一名“店小二”成长为动漫文化传播公司的“大掌柜”。在她的引导下,记者走进了位于众创空间二楼的一间屋子,这里就是吴夏所在的凤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在吴夏的名片上,她的职务是“大掌柜”,同时也是一名Coser。吴夏介绍,她的员工清一色都是80后、90后,大家相互间谈吐自由,氛围融洽。

  2004年,吴夏考上了菏泽学院美术系,并加入了一个动漫社团,期间经常带领社团成员参加各种大型舞台剧、cosplay比赛及MV制作等,并多次拿奖。“Coser就是Cosplay的扮演者,而COSPLAY指的是通过穿上各种角色的服饰,扮演成作品中的角色,范围包括动画、漫画、电玩等。”吴夏介绍,中学时,她就酷爱漫画、连环画,并对漫画中的人物造型、服饰等深深着迷。

  “其实,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大学刚毕业时,我向家长要了5000元钱,实际上入股和同学在校外合开了一个女仆咖啡厅吧。但没想到,当时大家对动漫文化不了解,不到一年就关门了。”吴夏说,“第一次创业虽以失败告终,但我已把自己的创业理想付诸实践,只是天时误人而已。”

  2013年,凤鸾文化传播公司成立,吴夏选择离开菏泽,去往德州、滨州、莱芜发展,后来又南下上海、杭州参观学习动漫文化、动漫展销等方面的知识。“当时,我们就想让更多的人,不分年龄都能够认识了解动漫文化,接受并使用动漫类衍生产品。”此时,吴夏已不想只当一个打工者“店小二”,她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舞台,基于对互联网营销的熟练运作和动漫文化的专业态度,吴夏的公司很快站稳脚跟,并在圈内已小有名气。2015年11月,吴夏看到菏泽电商发展前景广阔,就带领团队重回菏泽,成为天华众创空间内唯一的动漫文化传播公司。

  对于公司的发展,吴夏告诉记者,“‘凤鸾文化’一直在奔跑,只为能在‘手拉手’共赢的当今社会与更多的伙伴拉起合作的手,与需要合作的伙伴拉起相互扶助的手。”吴夏介绍,现在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以动画、漫画为表现形式,包含插画设计,动漫人物设计、微影,舞台剧和基于现代信息传播技术手段的动漫新品种等直接设计的产品开发、生产、演出和销售,以及与动漫形象有关的服装,玩具,电子游戏等衍生产品的设计、生产和经营。

  吴夏说:“动漫文化不能仅仅停留在影像媒体上,应该让它们走下来,走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动漫的魅力,了解这个文化所能给大家带来的更多的正能量。”

  吴夏正在整理纯手工制作的表演服饰。

  文/图  记者 李若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